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前往《共产党宣言》陈列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发布人:朱岩  发布时间:2023-05-25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月11日,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50余名党员前往广饶县刘集村《共产党宣言》陈列馆开展参观教学、现场体验、入党宣誓等形式的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在前往《共产党宣言》陈列馆的大巴上,支部书记给党员们讲授了《信仰的力量》主题党课。

“《共产党宣言》承载的真理不仅是划破旧时代夜空的闪电,更是照亮新时代航程的明灯。”讲解员带领党员共同参观了《共产党宣言》陈列馆和中共刘集支部旧址,了解了《共产党宣言》的诞生和首版《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历经战火保存至今的传奇历史,感受到革命先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思想境界。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党员同志们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心怀敬意,庄严宣誓。一句句坚定响亮的声音再一次在耳边响起,句句千钧,勉励着党员同志们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

现场教学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党员李智钦说,作为一名研究生,要扛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责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自讨苦吃”,厚植家国情怀,学好科学知识,练就过硬本领,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坚持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光荣事业中谱写青春华章!

此次现场教学是一次内化于心、触及灵魂的党性教育,通过学习宣言精神,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感受精神伟力。(机械工程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