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泰纺织服装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开展现场教学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5-25   浏览次数:10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安排,5月13日,鲁泰纺织服装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沂源接受党性党风教育。本次教育活动主要参观了万祥山红色记忆馆以及618战备电台旧址,开展了红色主题的现场教学。 

万祥山红色记忆馆位于沂源县东部石桥镇大泉村,这里是英雄连长何万祥战斗和牺牲的地方。1944年,何万祥在大泉庄老虎山的战斗中不幸头部中弹,壮烈牺牲,年仅29岁。战友们怀着为连长报仇的满腔怒火,冲进炮楼,活捉了负隅顽抗的残敌,最终取得老虎山战斗的胜利。同年5月,中共沂源县委、县抗日民主政府宣告成立。7月份沂源抗日民主政府呈报上级批准,将老虎山改名为“万祥山”。党委书记王建兴结合何万祥连长的成长轨迹,重点给党员们讲解了八路军东进纵队历史。听着歌唱英雄烈士的歌曲,看着一幅幅图像说明,同志们颇有感慨,表示将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618战备电台旧址保存有华东地区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战备电台,位于沂源县鲁村镇峨峪村。此电台原为山东人民广播电台战备台,是二十世纪六十年代为适应国防需要,由时任济南军区司令员的杨得志将军亲自选址兴建的。全体党员参观了长约470米的坑道,坑道内隐藏着整个电台的所有设备以及人员办公区域和生活设施。走进六一八,参观六一八,全体党员深受教育,感叹于老一辈建设者们用热血和青春创造的宏伟工程。

活动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兴同志结合当前开展的主题教育谈到,全体党员应当继续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不畏牺牲的伟大精神,以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学院目标任务,爱岗敬业、攻坚克难,为学院和学校发展再立新功。鲁泰纺织服装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