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基层党组织书记政治能力提升网络培训专题班成功举办

发布人:朱岩  发布时间:2023-04-04   浏览次数:16

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近期学校面向二级党委书记、副书记和教师党支部书记分两个班次举办了政治能力提升网络培训专题班。

本次培训是落实学校基层党组织书记政治能力提升计划、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队伍质量攻坚计划和党支部书记骨干培养计划的重要举措。培训聚焦提升党务工作者素质和能力围绕党的二十大文件解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解读、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能力提升、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等方面分类别设置培训课程17门,参与培训人员130余人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课程系统丰富,内容针对性强,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提升党务工作能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务工作队伍建设和培养工作,坚持分层次、分类别、多形式、重实效”的原则,采用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课堂讲授与现场教学、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线上学习与线下培训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定期党务工作者进行系统培训,不断提高带头人队伍的能力水平。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党建与业务一体推进、深度融合”理念,以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为抓手,不断提高党务工作者能力,着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提供内生驱动和政治保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