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山东理工大学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人:朱岩  发布时间:2022-10-05   浏览次数:10

9月14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山东理工大学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大学生艺术中心222室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常委、书记、副书记。胡兴禹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山东理工大学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推选了监票人,指定了计票人。

经过无记名投票,胡兴禹、邓昌亮、杨赟、苏守波、聂法良、郭庆兵、陈盛伟、崔焕勇、丛海林、陈靖、麻国升、刘兴清、吕延苹等13名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山东理工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胡兴禹当选为中国共产党山东理工大学第四届委员会书记,邓昌亮、杨赟当选为副书记。

  

与会人员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山东理工大学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的选举结果。

新当选的党委书记胡兴禹作了讲话,代表新一届党委常委,向上级党委、各位委员,向全体代表、广大党员和全校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胡兴禹指出,山东理工大学新一届党委是在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进入关键时期产生的新的领导集体。希望新当选的各位委员一定不辜负各位代表、全校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的信任和重托,自觉加强政治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新要求,强化党对学校事业发展引领作用,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省委的工作要求和校党委各项决定;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锐意攻坚克难,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做到讲政治、讲学习、讲大局、讲担当、讲纪律、讲贡献、讲实效,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争做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勤勉务实,走在前列,不断超越,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胡兴禹指出,大会选举产生的学校新一届党委,是一个年龄结构合理、学科岗位分布科学、综合素质优良、充满奋斗活力的领导集体,我们一定不辱使命,坚决扛起建设特色鲜明、优势学科专业国内一流、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重任。他表示,作为校党委书记,将持续加强理论武装,从严从实落实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着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双提升”;并与班子成员一起,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建统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把改革作为第一动力、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突出学科建设龙头地位,强化融合发展路径,守牢安全稳定底线,以拼搏进取、开拓创新、争创一流的良好精神状态,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也恳请全体师生继续监督我们的工作和言行。

胡兴禹强调,形势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当前,山东理工大学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正展现出更加进取的奋斗姿态,让我们抢抓机遇、直面挑战,深入实施优势学科强化战略和人才优先精准发展战略,全力推进深化改革攻坚行动和教职工能力提升攻坚行动,落实好各项主要工作任务,勇毅前行担使命,踔厉奋发争一流,全面开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局面。

胡兴禹最后宣布:中国共产党山东理工大学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