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下半年党校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刘灿德  发布时间:2022-09-19   浏览次数:13

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分党校

现将2022年下半年党校教育培训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各党委党总支负责人向2022级新生讲解党的基础知识、入党的条件及党员发展程序,介绍学院基层党组织设置情况授课内容请参照发放的《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讲义培训结束后,各党委党总支将学员名单、总结以及新闻报道等相关资料归档存放。

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党委党总支根据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情况,研究确定培训计划,选拔符合条件、表现优秀者参加培训,每班学员人数原则上控制在100人以内培训开班前到党校办公室领取相关材料。结业考核应从严掌握,试题库见党委组织部网站党校工作栏目党校办公室发放结业证书的合格线为80分。

   教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由党校办公室统一组织,单独授课。请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确定拟参加培训的人员名单,填写《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报名表见组织部网站“党校工作”1020日前报党校办公室纸质版和电子版各一份(电话:2780004dxb@sdut.edu.cn)。

三、发展对象培训

党员发展对象的培训,党校办公室将结合学校发展党员工作实际另行安排。

四、预备党员培训

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2022年新接收和新进的师生预备党员参加第二十预备党员培训(附件1。培训的主要形式是集中学习、现场教学、交流研讨和学员自学等。交流研讨重点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等主题。通过培训学习引导学员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

五、党员教育培训

党员教育培训由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具体组织实施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政治理论学习要点》、理论学习参考等为主要学习内容,充分利用好灯塔-党建在线、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等平台的学习资源。

根据《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全省教育系统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实施方案》等提出的“2023年底前要将全体党员普遍轮训一遍的要求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做好培训安排制定培训方案,按要求开展好党员集中培训,确保完成党员教育轮训任务及时培训情况上传灯塔-山东党员网络学院学校将通过党建工作督导等形式调度各单位党员学习教育培训情况。

六、工作要求

(一)精心组织实施。加强教育培训组织管理,周密安排,严格要求认真考勤,确保学习质效。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学评价由各分党校自主进行。

(二)落实学时制度。党员每年参加集中培训和集体学习时间一般不少于32学时基层党组织书记和班子成员每年参加集中培训和集体学习时间不少于56学时。

(三)健全学习档案。将党员的教育培训资料及时归档存放,相关总结材料1220日前报送党校办公室(见组织部网站“党校工作”)。

)教材管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材继续实施循环利用模式,各分党校根据培训需要领取教材差额,并做好教材管理。

 

附件1. 2022年下半年预备党员培训课程表(第二十九期)

2. 2022-2023学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兼职教师聘任安排

 附件1.2022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安排.doc

附件2.党员发展对象培训考核成绩表.doc

 

                                                          党委组织部 党校办公室

2022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