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刘灿德  发布时间:2020-07-01   浏览次数:492

各党总支(党委):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经研究,决定在“七一”前后组织开展系列庆祝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用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涵养党性,通过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激励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做出新贡献。

二、活动内容

(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七一”前后,各党支部以“庆祝党的生日、践行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为主题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党委)要指导所属党支部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创新方式方法、突出活动主题、精心设计载体,确保主题党日活动效果。

(二)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根据上级“我来讲党课”活动通知要求,“七一”前后以支部为基本单位,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讲专题党课活动。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至少为基层党员讲1次党课,并以普通党员身份主动参加所在党支部的党课。鼓励党支部邀请专家学者、海外归国高层次人才、先进模范人物中的党员讲党课。

请各党总支(党委)结合专题党课内容、形式和实际授课效果,择优推荐5分钟、30分钟或不超过90分钟的党课1-3部,并于710日前将《“我来讲党课”优秀课程推荐表》(附件1)纸质版报党委组织部,电子版发送到zzk@sdut.edu.cn

(三)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各党总支(党委)要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活动,表达党组织的关心和慰问,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实际困难。请于710日前将《2020年“七一”走访慰问对象情况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到zzk@sdut.edu.cn

各单位还可以立足实际,组织开展其他形式的庆祝活动。

三、相关要求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统筹谋划创新活动形式,突出党性锻炼,力戒形式主义,切实增强活动的实效性充分利用“灯塔-党建在线”、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大力宣传活动开展情况,营造浓厚氛围。


附件:1.“我来讲党课”优秀课程推荐表.docx

2.2020年“七一”走访慰问对象情况汇总表.docx



党委组织部

202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