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处与体育学院举行支部共建签约仪式

发布人:刘灿德  发布时间:2019-05-17   浏览次数:145

为强化落实“一精神”“一规划”,提升安全工作的服务育人效能,516日下午,安全管理处党支部与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在体育学院会议室举行支部共建签约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查玉喜出席仪式,安全管理处、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及两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仪式。

安全管理处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按照学校提出的培养“五有”人才和副校长查玉喜提出的部门与学院支部共建要求,安全管理处立足本职,结合与体育学院长期密切合作的工作优势,通过支部“结对子”开展共建活动,一是要打通安全工作的“神经末梢”,畅通学生参与的“必由之路”,二是要打造学院工作的“安全名片”,实现安全服务与学院工作的“无缝衔接”,三是围绕共建创品牌,以党建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以达到“促党建、提服务、共育人”的目的。

体育学院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党总支建设情况,对与安全管理处党支部开展的支部共建,他表示,一是有利于加强工作交流,促进基层党组织争先创优活动的开展,提高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二是创新、丰富学生党支部学习教育的形式和内容,利于培养“五有”人才;三是鼓励学生利用专业特长,在安全管理处党支部的指导下建设平安校园,共同为学校大发展营造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党员代表发言后,双方签署共建协议并互赠纪念品。安全管理处为“学生党员校园卫士”颁发聘书。安全管理处、体育学院负责人为共建基地揭牌。

查玉喜对安全管理处党支部与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共建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开展“结对共建”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的新尝试,是践行培养“五有”人才的新探索,更是贯彻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要素育人的新举措。最后,他对与会同学提出希望,并勉励大家珍惜青春、珍惜当下美好时代,努力学习,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努力成长为“五有”人才。

仪式结束,与会人员合影留念并参观体育学院党建阵地。

作者:安斌 来源:安全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