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人:刘灿德  发布时间:2019-11-08   浏览次数:305

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按照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安排,117日下午,学校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窦爱民、韩英豪到会指导,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党委书记吕传毅主持会议。

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吕传毅、张铁柱、衣玉琛、胡兴禹、刘国华、张祥云、王立斌、魏修亭、查玉喜、易维明、张金生、刘明永、张思灵结合学习研讨,分别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点对照“十八个是否”,先后作交流发言,逐条列出问题,深挖问题产生根源,逐项提出整改措施。吕传毅对每位同志的发言逐一进行点评,并提出意见建议。

与会指导组成员在听取大家的交流发言后指出,今天大家对照党章、《准则》《条例》,聚焦“十八个是否”,逐条进行检视,全面进行查找,切实把自己、职责和工作摆进去,问题找得比较准、也很实,符合省委对主题教育相关工作的部署要求。吕传毅同志对大家的发言逐一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位同志的发言和吕传毅同志的点评充分体现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表现出了很高的政治境界、思想境界。希望以此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为契机,真正找准问题,落实整改措施,在取得成效上深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开展更深入、更扎实。

吕传毅在总结交流发言情况时指出,此次党委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相关工作得到了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的充分肯定,既是对我们的鼓励,又是鞭策。

吕传毅指出,在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的精准指导下,前期学校研究制定了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主要内容与方法措施。《方案》要求大家把党章、《准则》和《条例》作为重点学习内容,准确把握相关规定及要求。近期,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在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对照“十八个是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一条一条列出问题,深入查找问题产生根源,逐项拿出整改措施,并分别撰写了检视剖析问题材料。

吕传毅强调,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安排,进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对照“十八个是否”检视自己,对照标杆查找问题,实际上相当于每个人对自己进行了一次“政治体检”,这也是一个不断认识自我、剖析自我、提高自我的过程。对于今天的交流发言,各位班子成员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对照“十八个是否”,实实在在地回答有没有问题,有问题的逐条讲出了问题的具体表现和情形,没有问题的也作了说明。下一步,大家要针对专题会议查摆出的问题,细化整改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问题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作者:李秀芹 来源:校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