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开班

发布人:刘灿德  发布时间:2019-09-26   浏览次数:242

925日上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开班式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校领导张铁柱、王立斌、易维明出席,第二期读书班学员参加开班式。校党委副书记胡兴禹主持开班式。

党委副书记、校长张铁柱作了动员讲话。就如何举办好第二期读书班,他强调,一要严守纪律,端正态度,确保读书班取得实效。举办读书班,深入学习理论知识,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基本前提。大家要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严守各项纪律,严格请销假制度;要严格落实相关规定,排除学习干扰;要端正学习态度,静心看书、用心思考,带着问题学、带着使命学,认真做好读书笔记,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作出示范。

二要珍惜时间,沉心静气,确保学习效果入脑入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是学习理论最有效的方法,也是主题教育对理论学习提出的基本要求。要充分利用好宝贵时间,根据学习要求和学习计划,心无旁骛,沉心静气学、全面系统学,把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贯穿全过程,切实提高政治觉悟和理论素养,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要边思边学,融会贯通,加快推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要聚焦主题主线,围绕立德树人,带着问题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提高读书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把深化思想认识与增强自我革命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剖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增强党性修养和工作本领,牢固树立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和正确的政绩观。要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聚焦发展突出问题,精准对标、重点突破,自觉担负起学校改革发展重任,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动更大多数加快山理工事业改革发展。

张铁柱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加强理论学习,自觉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更为紧迫。希望大家严守纪律、珍惜时间、学思贯通、学用结合,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真正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来。

胡兴禹在主持开班式时强调,本次研讨班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严实要求,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紧扣调研专题,突出问题导向,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为做好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根据我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第二期读书班时间为925日至29日,参加人员为未参加第一期读书班的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读书班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采用集中读书为主、分组交流研讨和大会集中交流研讨为辅的形式,确保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第一期读书班于920日至24日举行,已圆满结束,取得了良好效果。

作者:范卫波 来源: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