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结业

发布人:刘灿德  发布时间:2019-09-25   浏览次数:182

924日下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结业式在逸夫图书馆负一层报告厅举行。校领导吕传毅、衣玉琛、刘国华、张祥云、查玉喜出席,第一期读书班全体学员参加。结业式由党委常委、副校长查玉喜主持。

读书班采用集中读书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形式。5天的时间里,学员们心无旁骛,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认真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等。组织了4次分组交流研讨,围绕理想信念、宗旨性质;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党性修养、担当作为等专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利用两个晚上的时间,集中观看了电影《焦裕禄》和廉政警示教育片《永远在路上》(第4集、第5集),进行先进典型教育和廉政教育。大会集中交流研讨中,16位学员分享了他们的学习心得和感悟。

结业式上,党委副书记衣玉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读书班是一次有厚度的理论学习、有深度的专题研讨,主题特色鲜明,学习研讨深入,纪律作风严实,展现了良好学风,完成了预定内容,取得了良好效果。

衣玉琛总结了此次读书班呈现出的4个突出特点:一是组织严密,纪律严明。读书班实行全程考勤,全程记录,学习期间严格执行作息时间,禁用手机。大家都能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纪律规定,确保时间到量、内容到量、效果到位,达到了“思想政治受洗礼”的初步效果。二是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参加本期读书班的7位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均以普通学员身份编入分组,全程参加各环节学习研讨。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参加分组研讨,带头发言交流,充分发挥了领学促学的榜样作用。三是集中读书,精学细研。大家沉下身子、静下心来,排除干扰,心无旁骛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精学细研中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初步达到了“理论武装有收获”的效果。四是深入研讨,善思深悟。大家深入思考,深入研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讲认识体会,找差距不足,谈整改打算,分组研讨很认真、很扎实。

衣玉琛强调,要把理论学习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随着主题教育不断深入开展,学习也要不断深化。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经常学、扎实学。要把读书班中养成的良好学风发扬光大,增强“想干事、干好事”的思想自觉,练就“能干事、干成事”的过硬本领,自觉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深入发展。要把理论学习作为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的基础性工作抓实抓好。要把理论学习摆在首位,作为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来抓,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注重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推动理论学习与中心工作相融合、两促进。

查玉喜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交流发言的16位同志紧扣主题、结合实际畅谈了学习心得、感悟收获,讲得很深入、很深刻、很深情,展示了近几天的学习成果,体现了学以致用的深度思考,表达了担当作为的信心决心。全体党员干部在读书班结束后,要按照党委要求坚持经常学、扎实学、深入学,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最终落脚点是担当作为、追梦圆梦。当前,我们学校正在深化改革、加快发展,这就需要我们聚焦一流、勠力同心、持续发力。同时,也需要我们时刻关注、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确保万无一失,献礼70周年国庆,助力学校发展。

作者:莫文 来源:校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