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开班

发布人:刘灿德  发布时间:2019-09-20   浏览次数:47

920日,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开班式在逸夫图书馆负一层报告厅举行。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崔明德、副组长张宝清、成员程凡照,校领导吕传毅、衣玉琛、刘国华、张祥云、查玉喜出席,第一期读书班学员参加。校党委副书记衣玉琛主持开班式。

校党委书记吕传毅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是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的重要措施,是强化党员干部理论武装的重要措施,是加快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措施。举办本次读书班,就是通过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集中读书和交流研讨,在原来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就是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为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奠定坚实基础;就是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聚焦主题主线,围绕立德树人,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更好地肩负起学校改革发展重任。

围绕如何确保读书班取得实效,吕传毅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精学细研,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根据学习要求和学习计划,把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贯穿全过程,确保学习效果入脑入心,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善思深悟,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要把理论学习与学校各项工作紧密结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改革发展。要把深化思想认识与增强自我革命精神紧密结合,深入剖析问题和不足,增强党性修养和工作本领。

三要严守纪律,在学习成效上下功夫。要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严守各项纪律,严格请销假制度,严格落实读书班相关规定,做好读书笔记,开展交流研讨,坚持问题导向,讲认识体会,找差距不足,谈整改打算。

吕传毅强调,要端正学习态度,确保学习质量,切实把本次读书班的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上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来,为早日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衣玉琛在主持时强调,本次读书班主题明确、学习内容具体,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严实要求,正确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切实把读书班的各项任务要求落实到位。

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根据我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学校自920日至29日,分两期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每期5天时间,采用集中读书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人员为全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

作者:莫文 来源:校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