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守初心、担使命”身边的榜样典型事迹报告会

发布人:刘灿德  发布时间:2019-11-28   浏览次数:443

1127日下午,3号教学楼报告厅内不时响起热烈掌声,学校在此举行“守初心、担使命”身边的榜样典型事迹报告会,教育引导师生向先进典型看齐、向身边榜样学习,激励广大师生践行初心和使命。

党委书记吕传毅出席,校长特别助理、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各学院教学系(室)主任、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3个先进典型个人——“教书育人”模范赵庆志教授、“勇攀高峰”模范毕玉遂教授、“未忘初心”模范张元成老师和1个先进典型集体——“担当作为”模范团队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分享了他们的初心故事和奋斗经历。

赵庆志讲述了自己从教近30年来,始终忠于党的教育事业,不忘育人初心,从实验室到讲台,从理论到实践,不懈追求,脚踏实地工作,用一颗炽热的心关爱、温暖学生的感人事迹。

视频播放了毕玉遂勇于创新、敢为人先、攻坚克难、立志报国,瞄准科技前沿勇攀高峰的奋斗追求,奋斗历程背后鲜为人知的艰辛、苦闷和拳拳爱国之心,回答了人们诸多的疑问,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品格与情操。

80岁的退休老教师张元成讲述了自己如何在党和国家的关爱与资助下,完成学业、成长成才,由此,感恩党与国家成为其毕生的追求,演化成一个个对党和教育事业矢志不渝的动人故事。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卢彦峰分享了该学院抓机遇,不放弃,勇于创新,充满自信,坚如磐石的初心守望,共同铸就灿烂辉煌的坚韧奋斗历程,展示了他们对教育规律的认知,对人才培养作出的努力,对人才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

随后,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张玉霞与大家分享了她对榜样的理解和心得;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张明讲述他对心中榜样的学习体会。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先进典型个人、先进典型集体的事迹深深感染着我们,给予了我们前行的动力。我们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把“守初心、担使命”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用扎扎实实的工作践行初心和使命。

作者:莫文 来源:校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