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铁柱到学院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人:刘灿德  发布时间:2019-10-26   浏览次数:111

按照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围绕学院目标任务关键指标体系及考核办法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1024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校长张铁柱到有关学院进行调研,了解存在的问题,征求意见建议,并对今后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

调研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调研座谈中,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法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院在落实《学院关键指标考核奖励办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结合学院发展和工作实际,提出有关意见建议。发展规划处、人力资源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就学院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回应,并提出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张铁柱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指出,学院目标任务考核管理是现阶段学校办学过程中的必要手段,是落实学院办学主体地位、激发学院干事创业热情的有效举措。《办法》自2018年实施以来,牵头部门根据学校总体发展目标,结合学院现实基础、学科专业特点和发展定位,科学设置学院年度发展关键指标,健全完善考核内容、考核程序和考核结果的运用,不断推动学院精准定位,实现特色发展。

结合学院提出的问题,就下一步如何做好相关工作,张铁柱指出,要坚持目标考核与过程管理相结合,坚持量化体系与目标导向相协调,坚持协同创新与目标任务相关联,继续推进分类管理、分层考核;要提高方向成果的集中度,形成特色和优势,既要考虑相对量,也要考虑绝对量,更要考虑进步量;要注重考核指标对支撑学校学科发展的有效量,在广泛调研、认真研究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调整、改进,力求更科学、更有效,更具可操作性;要考虑平均量和目标量之间的比例关系。

第二阶段调研座谈中,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分别从抓实学习教育、丰富实践载体、提升教育实效等方面,介绍了本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对张铁柱及学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张铁柱听取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后指出,自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两个学院按照学校党委安排部署,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进展良好。一直以来,两个学院班子团结,院风优良,发展有思路、有办法,工作扎实,成绩突出。就进一步扎实做好今后工作,张铁柱强调,一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保持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学习借鉴老黄牛、黄河、黄土地“三黄”精神,脚踏实地,甘为人梯,甘于奉献,积极进取;二要处理好目标驱动和问题导向之间的关系,推进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正确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将主题教育作为推动工作、提升质量的重要契机和有力保障。

作者:李秀芹 来源:校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