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系列座谈会召开

发布人:刘灿德  发布时间:2019-10-19   浏览次数:106

根据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相关安排,1017日、18日,学校分别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政管理人员代表、教职工和学生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等4个座谈会,征求对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吕传毅、张铁柱、衣玉琛、胡兴禹、刘国华、张祥云、王立斌、魏修亭、查玉喜、易维明、张金生、刘明永、张思灵出席座谈会。

 “全面从严治党应向基层延伸”“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需进一步加强”“机关工作人员职级晋升和设计上是否应有所突破”“怎样处理好坚持高标准与促进积极性之间的关系”“楼顶漏雨问题能否彻底解决”……与会代表聚焦主题主线,聚焦学校发展中的痛点和难点,以及师生员工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结合各自工作、学习和生活实际,从加强党的建设、三全育人机制构建、改善办学条件、维护基础设施、更新教学资源、完善管理体制、改进考核办法、加强队伍建设、解决师生生活所需等方面,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对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各位代表的发言后,吕传毅指出,大家围绕主题教育的开展,结合实际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有宏观的问题也有具体的问题,有老问题也有新问题,体现了关心关注学校发展的主人翁精神。他对大家提出非事业编的设置和管理、职员制改革、青年教工管理培养、经费投入等几个突出问题,现场立即作了回应。吕传毅强调,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归类,原汁原味地向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职能部门反馈,吸收合理意见建议,建立问题清单,严格整改落实,不断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张铁柱在认真听取了各位代表的发言后指出,大家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征求意见主题,对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对于我们更好地改进作风、推进工作,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明确整改方向,具有重要的参考和借鉴意义。会后,相关部门要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及时梳理汇总,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时间节点,严格整改落实,务求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座谈会上,校领导认真听取、记录了大家的发言,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提出要尽快研究、落实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部分座谈会还针对《山东理工大学章程》的修订工作征集了意见建议。

作者:崔文斐 莫文 李秀芹 郭硕 来源:校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