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党总支(党委)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学深悟透抓实 做好“结合”文章

发布人:刘灿德  发布时间:2019-09-20   浏览次数:77

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各党总支(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按照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和学校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党总支专题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形式,对学习教育活动进行广泛动员,并紧密结合各自实际,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和方法措施,精心谋划,统筹安排,确保学习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截至919日,全校30个党总支(党委)对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

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各党总支(党委)在认真学习领会上级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和学校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基本内容、推进措施,确保规定动作一丝不苟做到位。根据岗位职责、工作特点,做出科学合理安排,细化落实工作要求,研究制定各自的工作方案,确保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特色意识,在落实好各项规定动作的同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丰富自选动作,创新特色动作,积极探索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把力戒形式主义贯穿全过程,不做表面文章,不搞花样翻新,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及时成立工作机构。各党总支(党委)注重加强组织领导,把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扎实推进本单位的主题教育。各党总支(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强化主体责任意识,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精心安排学习教育计划。各党总支(党委)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将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有机结合起来,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党总支(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教育计划。各党总支(党委)指导所属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制定学习计划,引导广大党员以个人自学为主,利用好每双周四党员活动日,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力求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机关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党委根据主题教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组织开展学习教育。

学深悟透抓实,做好“结合”文章。各党总支(党委)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主题教育具体目标,正以实际行动扎扎实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落实落地,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作者:李秀芹 来源:校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