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传毅一行看望交特殊党费的退休教师张元成夫妇

发布人:刘灿德  发布时间:2019-07-16   浏览次数:136

714日,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党委副书记胡兴禹带领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专程赶到家中看望我校退休教师张元成、柳玉珍夫妇,对他们交特殊党费的举动表示敬意,并送去了书有“未忘初心”的书法作品。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78日,我校退休教师张元成、柳玉珍夫妇让离退休工作处代为转交5万元特殊党费。他们每人交25000元,代表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取得伟大胜利,也表示他们老两口一心跟党走。吕传毅知道这件事后深受感动,认为这是老党员“未忘初心”的生动体现。党委(校长)办公室请学校美术学院巩绪发副教授书写创作了书法作品,并精心装裱后送给两位老人。

在张元成家中,吕传毅、胡兴禹与他们亲切交谈,并简要通报了学校近期的良好发展势头。吕传毅回忆起当年张老师给他上课的情景,以及柳老师不怕传染,照顾患有肺结核的同学的感人往事。

 “无论是工作的时候,还是现在退休了,两位老师的思想境界一直很高。无论是教书育人,还是资助学生,两位老党员的初心一直装在心里。这是老党员的表率作用,对全体教职工都起到很大的教育、激励作用。你们原来是我们的老师,现在仍然是我们的老师。”吕传毅说。

张元成夫妇表示:“我们年纪大了,回顾走过的路,是中国共产党改变了我们的人生,我们的一切都是党给的,希望尽一份力量回馈党组织的关爱。”

张元成,1939年出生,1975年入党,1999年退休,退休前是我校原机械系副教授。柳玉珍,1940年出生,1985年入党,1995年退休,退休前是我校原汽车系办公室主任。两位老党员在学校勤恳工作、教书育人、关爱学生,并常常资助困难学生。退休后,他们时刻保持共产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积极参加离退休党组织举办的各种活动,热心社会公益活动,受到大家一致称赞。

作者:崔文斐 来源:校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