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荣获“山东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发布人:刘灿德  发布时间:2019-07-01   浏览次数:76

日前,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下发《关于命名表彰山东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鲁教工委字〔201922号),学校党委荣获“山东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成为全省受表彰的10个高校党委之一。同时,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可再生能源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荣获“山东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毕玉遂教授荣获“山东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吕延苹荣获“山东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另外,在淄博市和淄博市教育工委“两优一先”评选中,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法学院社会学系教工党支部被评为“淄博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蔡红珍、岳松被评为“淄博市优秀共产党员”;高连歌、郭万保被评为“淄博市优秀党务工作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制造系教工党支部被评为“淄博市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乐红志、计省进、李传高、高存福、胡金宇被评为“淄博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杨直、刘东锋、刘永启被评为“淄博市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

近年来,我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和“四个过硬”要求,紧紧围绕“抓党建、促改革、促发展”工作思路,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呈现出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良好态势。 

《决定》要求,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要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为榜样,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锤炼过硬政治本领,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守正求是、创新奋进,切实凝聚起推动新时代全省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省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刘灿德 来源: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