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深入开展“学校大发展,我该干什么”大讨论活动

发布人:刘灿德  发布时间:2019-04-19   浏览次数:20

  “学校大发展,我该干什么”大讨论活动自36日启动以来,各学院党总支立即行动起来,根据学校要求,结合学院实际,认真制定实施方案,广泛进行动员部署,扎实开展深入学习与交流讨论,统一思想,对标先进,查找不足,制定措施,全面推进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对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专题研究。各系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对照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对标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系统梳理各项指标进展情况。各党支部牵头开展大讨论,每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一个支部的交流讨论,每名教职工和学生党员积极参加讨论。各党支部结合年度目标任务关键指标、党员结合思想和岗位实际,开展新一轮党支部创新活动立项和践行“四个合格”、争创“机械先锋”主题实践活动,全体党员认真填写公开承诺践诺书。

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结合学校要求和学院实际,印制活动学习材料,组织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认真学习,深刻思考,积极开展大讨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室对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报告、“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各专项规划及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对标一流学科和聚焦学科建设任务,系统梳理学院和各学科专业关键指标、重点任务进展情况,总结成绩,补齐短板,制定具体措施,明确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及时间表、路线图。全体学生党员对照“五有”人才培养目标,围绕学风建设、班级建设等积极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专题研讨并制定实施方案,明确活动各阶段主题、内容、形式、责任人和时间安排,并组织班子成员、系室主任围绕强化学院发展关键性指标落实、全面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开展交流讨论。学院以系部为单位,组织教职工通过集中学习和对标梳理等方式,对学院工作要点和建设指标进行任务分解,建立整改反馈机制,边讨论边整改,在落实落细落小上下功夫。通过讨论,教师表示要做传道授业解惑的师者、高水平的研究学者、优秀团队的领导者,要有端正的工作态度、良好的师德修养、科学的创新精神;学生党员表示要明责任、敢担当,争“五有”、促发展,在全院形成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通过网站、微信等媒体平台进行宣传动员,营造凝心聚力促发展良好氛围。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对照“一精神”“一规划”目标任务,系统梳理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指标进展情况,总结成绩,查找不足,明确今后努力方向。415日,学院召开大讨论活动交流座谈会,并对活动下一阶段实施制定详细规划。各党支部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大发展贡献力量。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征文活动,学生党员认真查找差距,制定具体措施,促进自身更好发展。

经济学院扎实做好“三个结合”,深入开展大讨论活动。坚持大讨论与党建工作相结合,把大讨论活动与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紧密结合,将大讨论活动融入教师、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促进大讨论与党的组织生活相得益彰、协同推进。坚持大讨论与查摆突出问题相结合,各系、党支部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认真查摆存在问题,通过建立问题台账、深入师生开展访谈等方式,把大讨论作为着力破解具体问题的先手棋,增强大讨论的针对性、精准性。坚持大讨论与工作强化落实相结合,把大讨论作为凝聚师生力量的重要方式渠道,聚焦“人才优先战略”强化落实,引导广大师生为学院快速发展吐真言、献良策、出实招。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对照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的目标,对标一流学科、先进典型,聚焦关键指标,形成2019年工作计划,明确工作任务、牵头领导、管理团队、时间安排和工作措施。各党支部围绕教学、科研、课程思政、博士成长、人才培养、学风建设等10个主题开展专题讨论,教师代表结合学院实际,立足自身岗位,深刻思考自己为学校、学院大发展干了什么,对照“一精神”“一规划”,从不同角度查找不足,提出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明确下一步要干什么、该怎么干,以实际行动推进学院建设发展。

体育学院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就如何有效开展大讨论活动制定详细实施方案。学院积极部署,广泛动员,坚持问题导向,编制专题学习材料,制定个人落实台账。49日,学院召开大讨论活动交流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结合活动要求和岗位职责深入开展讨论,对标先进,找出差距,明确改进措施。411日,学院以系部为单位组织大讨论活动交流座谈会,与会教师集中学习有关材料,决心以实际行动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强化落实,助力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鲁泰纺织服装学院按照活动相关要求,周密部署,广泛动员,积极组织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开展深入学习和思考。418日,学院召开交流讨论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室负责人、教师代表立足自身实际,总结自己在学校大发展中所做的工作,对照岗位职责,对标先进典型,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下一步工作措施。大家纷纷表示,每位教职工都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驱动单元”,要紧盯各自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的新目标、新任务,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努力的工作,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增砖添瓦。

据悉,有关校领导分头参加了各自联系学院的大讨论活动,并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了具体要求。目前,其他各学院也正在按照学校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大讨论活动。

作者:李秀芹 来源:校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