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过硬支部,助力师生成长—机械学院开展师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范小平  发布时间:2019-01-08   浏览次数:183

机械工程学院机制教工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办“打造过硬支部,助力师生成长”—“机械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伟、院长王效岳、先进制造研究院院长赵玉刚,机械制造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老师,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学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以师生党员为媒介,加强师生交流,促进教与学合力,发挥党员教授、专家的政治优势、专业优势和经验优势,打造过硬党支部,培养又红又专、全面发展的的合格人才,以加强党建工作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本次活动前期,请示院党总支批准、师生支部沟通、调查研究。邀请到科研水平高、指导研究生经验丰富、政治思想过硬的领导、老师对师生发展共同面临的问题进行指导和作报告。

王效岳以“如何培育和撰写优秀学位论文”为主题,强调教工党员在人才培养中的先锋引导作用,师生党员要时刻保持凝聚力、向心力,勇于担负起新时代的重任,人人争做好榜样,同时要解放思想,静下心来做研究,为学科的发展做贡献。

赵玉刚结合多年的研究成果和经验以“如何做科研”为主题,详细介绍了科研团队在数控与机电控制技术研究和应用方面的工作,带动教师党员积极申报课题的同时,注重对学生的科技创新指导。

田业冰以“如何进行国际、国内学术交流、如何撰写高水平学术论文”为主题,讲解了学术论文撰写与投稿中的体会,撰写学术论文需要重点注意的事项。指出研究应具备国际眼光,通过用国际学术通用语言发表研究成果,融入全球范围的学术话语圈。随后,刘俨后以“研究生培养流程及其注意事项”作了报告。

刘伟结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办法精神表示,学院党总支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的政治自觉和政治定力,强化支部活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按照《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对标争先”建设方案》的安排,结合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和完善轮流主讲方式。要求党员进一步将支部活动和党员思想认识水平的提高结合起来,将支部活动与专业知识结合起来,既要学习理论,又要研讨工作;既要提升政治修养,又要增强业务能力,使基层组织工作更加深入、落到实处。要求全体师生立足实际将爱国之心转化为科研报国之行,以点带面全面推动学校学院建设发展。

    参会党员们纷纷表示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不断提高科研能力和业务素质,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浓厚的科研学术氛围,为把我校建设成国内一流高校、我院机械工程学科为一流学科和一流强院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