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轮训工作启动

发布人:范小平  发布时间:2018-03-29   浏览次数:86

3月28日,学校在杏园北楼二层会议室举行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工作首场专题报告会。山东省委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山东省委党校副校长魏恩政教授应邀作报告。校领导吕传毅、张铁柱、衣玉琛、胡兴禹、刘国华、张祥云、王立斌、查玉喜、易维明、张金生出席报告会,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吕传毅主持。

魏恩政报告的题目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他在报告中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主要成果,报告紧密联系实际,就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7个方面内容,作了详细解读和深刻阐释。

吕传毅在讲话中指出,魏恩政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运用大量数据和生动案例,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作了透彻的解读,听后受益匪浅,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四个自信”的坚定性。

就开展好此次轮训工作,吕传毅提出要求,一要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懂,就是要通过系统学、深入学,准确领会和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弄通,就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实践贯通起来,同把握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贯通起来,同学校“一精神”“一规划”的深化落实贯通起来。做实,就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要求,把学懂、弄通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落实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二要严格遵守本次轮训的相关要求。开展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工作,是落实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和工作要求,所有参训中层干部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统筹协调好工作与培训的关系,按要求参加各项轮训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魏恩政,淄博博山人,现任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副校长、教授,兼任山东省国际政治与国际共运学会名誉会长,全国社会科学规划项目通讯评审专家、最终成果鉴定专家。长期从事科学社会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曾出版专著《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邓小平理论的新发展》等10余部著作;在《求是》《理论动态》等报刊发表论文数十篇。主持完成中央委托项目6项、省重点项目5项,参与完成国家课题5项。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根据省委组织部要求和相关文件精神,学校启动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轮训工作,轮训时间为3至4月份,中层正职轮训2天、副职轮训5天,采取自学、专家辅导、分组讨论、总结交流等方式进行。(作者:莫文来源:校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