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轮训工作报告会举行

发布人:范小平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127

4月25日,学校在逸夫图书馆负一层报告厅举行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工作报告会,淄博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教研部副主任、淄博市委宣讲团成员王瑞芳教授受邀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胡兴禹主持报告会,学校中层副职干部参加报告会。

王瑞芳以“新时代新党章新要求”为题,从党章的逻辑建构及功能、新党章对党建理论的创新与发展两部分,对十九大党章作了解读。重点围绕指导思想新发展、历史方位新确立、基本国情新分析、奋斗目标新表述、党的建设新部署、党员干部新要求等六个方面作了详细阐述。

胡兴禹在主持报告会时说,王瑞芳教授的报告让在场的党员干部系统全面地了解了十九大党章的内容,深刻体会到我们党在理论创新上的与时俱进,对我们全面理解和把握新党章具有很大促进作用。

就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胡兴禹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重要意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既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对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

二要全面掌握党章基本内容。要把党章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学习、统一起来领会,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逐条逐句通读,全面了解和准确掌握内容。

三是要严格遵守党章各项规定。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真正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把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坚持用党章指导和规范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四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模范。要严格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六项基本条件,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经常检查和弥补自身不足,特别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实事求是、推动科学发展、密切联系群众、加强道德修养、严守党的纪律等方面为广大党员作出表率。(作者:范卫波来源: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