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轮训工作结束

发布人:范小平  发布时间:2018-05-07   浏览次数:164

5月4日下午,学校在杏园北楼二层会议室举行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工作专题报告会,邀请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齐文化研究院院长王志民教授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衣玉琛主持报告会,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参加报告会。

王志民以“坚定文化自信 大力弘扬齐学”为题,深刻阐述了文化自信的内涵,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结合个人研究和学校实际,从坚定文化自信是高校领导干部最基本的政治要求和文化立场、充分认识弘扬齐文化在坚定文化自信中的历史地位和贡献、坚定文化自信就要大力弘扬和传承齐文化精神三个方面,对文化自信作了详细解读。

衣玉琛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王志民教授具有深厚的学术功底,常年致力于齐文化的研究,他结合多年研究,从齐文化的历史渊源、丰富内涵、重要贡献和精神实质等方面,为我们上了一堂非常精彩的齐学文化课,对我们加深了解齐文化、弘扬和传承优秀文化和坚定文化自信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衣玉琛强调,此次轮训工作聚焦主题、精心策划、组织严密、衔接顺畅,特别是聘请的专家水平高、力量强,讲授精彩,内容充实,达到了预期效果和目的。全体中层干部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认真听课、坚持自学、广泛交流,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衣玉琛对广大中层干部提出要求,一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把理论学习变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人生态度,一种生活方式,通过理论学习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模范实践者。二要狠抓工作落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科学的工作方法、健全的工作机制,盯紧目标抓落实,具体深入抓落实,善始善终抓落实,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三要坚持学以致用。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以过硬的政治能力、能成事的真本领、扎实优良的作风,谋划工作,推进发展。四要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作出示范,努力成为“把纪律挺在前面,把师生装在心中,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学习落到实处”的好干部,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此次报告会的举行,也标志着为期近两个月的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工作圆满结束。学校中层干部轮训工作自3月12日开始,先后安排了5场专题报告、2次分组讨论、一周的个人自学、10多个课时的网络学习。

报告会后,中层干部集体观看了由山东省纪委宣传部、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的《失衡的代价》警示教育专题片。(作者:张杨来源:校报社


相关链接

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轮训工作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