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启动

发布人:范小平  发布时间:2018-04-10   浏览次数:9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推进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山东落实落地,省委决定,在全省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4月2日,学校党委出台《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启动学校“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

《方案》对我校“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作了总体安排。《方案》提出,“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不分阶段、不设环节,在全校各党总支(党委)、各部门单位中同时推开、同步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从严从实,边学习讨论、边调研排查、边改进提升。要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衔接,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与抓好巡视整改、全面从严治党专项整治相结合,与深化落实“一精神”“一规划”及年度工作任务相结合,促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

“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的主要内容分为三个方面,一是组织开展大学习。要明确学习内容,细化学习安排,深入开展专题讨论。二是组织开展大调研。要明确调研内容,确定1~2个调研题目,并形成调研方案,通过走访、座谈、问卷调查等方式,开展深度调研,认真撰写调研报告。三是组织开展大改进。要转变思想观念,抓好问题整改。

《方案》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督查指导,加强宣传引导,着力推动工作。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作者:崔文斐来源:校报社


相关联接

中共山东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