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学院举办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

发布人:范小平  发布时间:2018-06-21   浏览次数:286



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引导和鼓励广大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站好校内“最后一班岗”,走向新的学习、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621日上午,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在12号教学楼101教室举办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该院党总支负责人担任主讲。各学生党支部书记、2018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党总支副书记主持。

农工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以“不忘初心、心怀祖国、情系母校、肩有担当”为主题,从不忘初心,就是要坚定党的理想信念,与时代同步;心怀祖国,就是要坚守矢志报国的志向,与祖国同行;情系母校,就是积极践行“四有人才”要求,在新的岗位建功立业,为母校增光添彩;肩有担当,就是要锤炼勇于担当的品格,与人民同心四个方面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勉励大家自觉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人生价值追求,确立明晰的发展目标,从容应对生活、工作中碰到的问题和困难,增强社会责任,培养职业精神、专业能力,提高抗压能力,在新的岗位上继续讲好农工故事。

课后,毕业生党员纷纷表示,衷心感谢学院党组织的关怀与培养,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铭记组织的谆谆教诲,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人们服务,决不辜负母校党组织的培养与期望,为党旗争光,为母校添彩。毕业生党员们主动承诺将站好“最后一班岗”,文明安全离校。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相关负责老师还就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流程、毕业季毕业生党员公寓值班安排等工作作了部署。

定期举办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是农工学院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积极推进学生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将深化党员教育培训和丰富毕业生离校教育相结合的重要实践。(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 曹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