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评议考核党总支(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人:范小平  发布时间:2018-01-25   浏览次数:743

        120日上午,学校举行2017年度党总支(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校领导吕传毅、张铁柱、衣玉琛、胡兴禹、张祥云、王立斌、查玉喜、张金生出席会议,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党委)书记、学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衣玉琛主持会议。

  

    机械工程学院、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学院、鲁泰纺织服装学院等10个学院党总支书记作了现场述职报告,其他20个单位党总支(党委)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汇报了各自抓基层党建的重点工作及特色做法,梳理分析了突出问题及原因,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与措施。

  

    校党委书记吕传毅作了现场点评,他指出,举行现场评议会,一方面为了督促检查基层党建工作,另一方面也为了大家相互交流经验、取长补短。总体上讲,大家的述职报告分析问题比较透彻、查找原因比较准确、提出的整改措施比较具体,使我们对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吕传毅强调,各党总支(党委)书记承担着抓党建促改革促发展的重要职责,任务艰巨、担子很重,在许多方面都有很大工作空间。要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狠抓落实。政治建设方面,要把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部署的政治任务落到实处,教育引导党员和师生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思想建设方面,要努力提高政治学习和思想教育成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要把学校党委提出的理念要求深入师生心中,成为广大师生的自觉行动;组织建设方面,既要探索有效的基层组织形式和载体,又要选好配强党支部书记;作风建设方面,要围绕促改革促发展开展工作,狠抓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师生装在心中,关心困难师生;纪律建设方面,要牢固树立遵规守纪意识,不触底线、不越红线;制度建设方面,要建立健全行之有效的工作体制机制,形成良好院风和部门、单位风气。


    围绕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吕传毅指出,一要体现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到学校基层党组织,就是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要把师生放到心中最高位置,把党的温暖传递到他们心中,让他们有更多获得感。

  

    二要与发展任务相融合。有发展任务的地方就有党建工作。基层党建工作要围绕基层单位各个发展时期的任务开展工作,有效助推重点任务的完成。基层班子成员要做到明规矩、细分工、多沟通、巧补位。

  

    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要认真查找基层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短板和不足,和行政工作一起,从不同角度持续发力,着力解决这些问题。要做细致的思想工作,解开师生的思想疙瘩,让他们轻装上阵,为学校发展多作贡献。

  

    四要注重常态化制度化。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把过去抓基层党建工作中好的做法,通过常态化制度化固定下来,同时根据新形势新任务不断探索新做法,一步一个脚印,久久为功,让基层党建工作一直充满活力,把基层乃至学校党建工作推向新高度。

  

    衣玉琛强调,开展党总支(党委)书记述职评议,是中央、省委的重要部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夯实基础、加强学校基层党建的重要抓手,目的是通过述职评议,进一步增强各党总支书记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提高管党治党水平,促进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他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吕传毅同志对基层党建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细化运用到今后工作中,认真梳理分析查摆出的问题,结合中央、省委工作部署及我校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工作推进措施,明确责任人及整改时限,一项一项地抓整改,一件一件地抓落实,推动我校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现场述职报告,查阅了书面述职报告,并作了现场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