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认真组织收看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人:范小平  发布时间:2016-10-21   浏览次数:788

 1021日上午10点,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集体收看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认真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一同收看了大会直播。


 在观看完大会直播后,校党委书记吕传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80年前红军长征这一革命壮举的苦难和辉煌,总结了长征的伟大意义和深刻精神内涵,提出了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的六方面要求,讲话中有许多关于长征的最新理论成果,内容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吕传毅指出,学校已经走过了60年的风雨历程,从一定意义上说,这也是历代山东理工大学人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长征”。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任务新要求,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克服艰难险阻,凝心聚力推动发展,走好学校开启新甲子的新的“长征路”,努力开创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局面。

  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各党委党总支充分利用电视、网络、广播等媒体,以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师生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

  通过收看收听大会直播,我校广大干部师生一致认为,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检验真理、唤醒民众、开创新局的伟大远征。伟大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每名师生员工都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把伟大长征精神贯穿到建设山东理工大学的各项工作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