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第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

发布人:范小平  发布时间:2016-10-18   浏览次数:817

按照省委要求,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并经中共淄博市委同意,我校第三次党代会拟定于11月中旬召开。10月17日下午,学校在鸿远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正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衣玉琛主持。


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组组长刘明永从代表条件、代表产生办法、代表构成和名额分配、代表选举的程序和时间进度、代表推选工作的相关材料等五个方面对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和说明。

  吕传毅在讲话中围绕召开党代会的重要意义指出,一是党的政治生活要正常化。党代会是党员行使政治权利的重要形式,定期召开党代会是我校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是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章党规和中央、省委的有关规定和要求。二是回顾总结学校办学成就,凝心聚力向前发展。学校自2009年11月召开第二次党代会以来,校党委按照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任务要求,团结带领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全校师生员工,解放思想,干事创业,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巨大成绩。以成为博士学位授权单位为标志,构建了学士、硕士和博士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学科建设成效显著;以成为山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设单位为标志,教育教学工作成绩突出,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以近7年获得5项国家级科技奖励为标志,科研实力和水平得到较大提升;以与淄博市签订校城融合发展框架协议为标志,社会服务空间不断扩大、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校园基本建设、大后勤保障、学生和共青团工作等都取得了很大成绩。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与新形势、新要求、新目标相比,我们还有很多地方做得不够好。召开第三次党代会,就是要总结成绩,分析问题,确定目标,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寻找措施,朝着更宏伟的目标迈进。

  关于如何开好党代会和做好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吕传毅指出,做好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非常重要,是开好这次大会的重要基础和基本保证,也是当前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次实践机会。为此,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各党委、党总支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二要严格条件和程序。要严格遵循党章有关规定和选举程序,不能怕麻烦、图省事,必要的环节一个也不能少,确保党员正确行使好权利,选出优秀的党员代表。三要严肃纪律。各党委、党总支要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讲规矩,认真贯彻好上级和校党委的意图,自觉与学校党委保持一致,不按要求贯彻到位就是失职。外出要严格请销假制度,并杜绝任何非组织活动。四要强化教育。要结合党代会代表选举等工作,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党章和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在实践中受教育,通过受教育指导实践,更好地完成代表选举等工作。要教育党员正确对待差额选举和落选的同志。最后,吕传毅强调,要将党代会筹备工作和学校其他重要工作有机结合、协调推进,努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衣玉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和程序性都很强。做好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是开好党代会非常重要的基础。他就做好代表推选具体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加强学习,熟悉政策。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参与代表推选工作的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委、党总支书记,要进一步加强党代会相关政策制度的学习,争取首先做一个明白人。对代表推选的工作程序、要求,要认真学习,反复琢磨,仔细推敲,做到看得明白、想得清楚、做得到位。二要集中精力,工作到位。党代会是目前学校党内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要切实保证足够精力的投入,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到位。各党委、党总支要集中精力,严格落实工作日程安排,保证各项工作及时到位,保证工作质量,特别是要严格按照规定时间上报相关材料。三要协调配合,加强沟通。以代表选举工作的启动为标志,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在学校面上全面展开。各党委、党总支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加强与工作组的联系沟通、协调配合,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对党代会代表选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并妥善处理。对重要情况或重大问题,要及时向校党委报告。

  衣玉琛最后强调,选举党代会代表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党委、党总支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和相关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力以赴,真正把符合规定条件、能够体现广大党员意志和师生员工公认的优秀分子选出来,为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