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学院建微信平台助推党建工作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1-18   浏览次数:43

为适应新形势下党建工作需要,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党总支转变观念、开拓创新,通过开设微信公众号开辟党务工作新窗口,打造党建学习新阵地,搭建党员交流展示新平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开辟党务工作新窗口。学院党总支于20141226日创建了“农工先锋”党建工作微信公众号,以“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展示学生党员风采,提高党的凝聚力向心力”为宗旨,开设了党务动态、党务公开、意见栏3个栏目。“党务动态”及时发布党支部活动信息和党建新闻,“党务公开”把党员发展工作进展情况予以公示,接受师生监督。“意见栏”接受党员及学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打造党建学习新阵地。学院党总支每周在“农工先锋”公众平台发布一期党建动态、时政信息等,加强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帮助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党的理论政策。截至目前,已发布党建主题信息154条,图片300张,内容更加贴近师生生活实际,微信平台得到了330人关注。

   搭建交流展示新平台。为发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微信平台的积极性,增强党建微信的活力,学院开展了党建微信才艺之星评比活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通过文字、视频、音频等展示才艺,加强党员及积极分子的互动交流,增强参与党建活动的积极性。评比活动共上传了10期作品进行了展示,有的歌唱红色歌曲、有的录制视频、有的撰写诗歌,表达对党的热爱和忠诚。近日,学院专门召开了党建微信才艺之星表彰大会,引导更多学生关注“农工先锋”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