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首批基层党建示范点重点培育单位创建情况及第三批党支部活动创新项目验收结果的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5-27   浏览次数:84
各党总支、党委:
按照《山东理工大学党支部活动创新实施意见(试行)》(鲁理工大党办发[2007]4号)和《关于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创建工作的实施意见》(鲁理工大党办发[2008]8号)精神,党委组织部牵头成立验收工作组,对学校首批基层党建示范点重点培育单位创建情况及第三批党支部活动创新项目进行了验收。验收工作组在各有关基层党组织认真总结自查的基础上,通过听取汇报、深入实地查看资料、召开座谈会、审查创新成果和有关支撑材料等方式,对示范点重点培育单位创建情况、创新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认真考核验收。
从考核验收的情况看,各有关党总支(党委)高度重视创新创建工作,把创新创建工作纳入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内容,大力支持、稳步推进。各示范点重点培育单位按照创建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并把示范点创建的总体目标与创建“理工先锋”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基本要求结合起来,严格落实党建工作各项制度,不断加强规范化建设,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提升了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各创新项目立项党支部紧密结合各自中心工作,精心组织实施党支部创新活动方案,创造了开展支部工作的新鲜经验,增强了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了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的更好开展。
根据考核验收工作组的综合评定成绩,经分管校领导同意,命名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等10个基层党组织为学校首批基层党建示范点(见附件1),确定25个第三批党支部活动创新项目全部验收合格,其中后勤管理处能源管理中心党支部实施的《发挥党员先进性,节能减排创效益》等7个项目为优秀项目(见附件2)。
希望各示范点党组织认真总结创建经验,高起点、高标准地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为全面提升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作出贡献。通过验收的创新项目所在党组织要进一步梳理、完善活动中好的做法,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以巩固和扩大创新成果。
第二批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申报及第四批党支部活动创新立项工作将于今年9月份启动,各党总支(党委)要积极组织,做好申报、立项的准备工作。
 
 
                       
                       二〇一一年五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