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科级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人:范小平  发布时间:2008-03-29   浏览次数:21

 328下午,我校第二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科级干部培训班进行学习总结,标志着我校历时两周、分两期进行的全校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培训班已圆满结束,校党委副书记张宗新与会并作总结讲话。

 张宗新首先对培训班的基本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他说,这次培训班是落实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提高各级干部理论素养和干事能力的重要步骤和具体措施,是我们在年初举办十七大精神处级干部学习班的延续和深入。两期培训班分别用了4个半天的时间,通过听取辅导报告,学习指定材料,撰写学习小结,达到了学习理论、提高认识、思考问题、研究工作的培训预期目标。

 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培训班成果,张宗新对广大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要继续把十七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引向深入,要结合党员经常性教育活动和全校政治理论教育活动等,把十七大精神的学习活动逐步引向深入,不断加深理解,力求不但知其然,而且知其所以然,真正做到领会精神实质。第二,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践行研究式工作方式。在今年开学初的党委扩大会上,校党委书记都光珍明确提出了开展研究式工作的具体要求,即在工作中进行研究,在研究中进行工作。这种工作方式要求,在实际工作中要不断地发现问题,并在理论的指导下,将遇到的问题作为课题进行系统的研究,既从实际的角度分析、又从学术的角度研究,并将研究成果直接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在推动工作前进的同时,提高自身的能力和水平。日前,学校党委办公室专门发文部署了该项工作,我们要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取得实效。第三,用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开拓创新的精神推进当前工作开展。推进内涵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是2008年我们学校的中心任务,抓好本科教育优质工程建设、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校内管理体制改革更是08年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学校年度工作任务已经分解到位,下一步关键是要落实。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岗位意识和责任意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科学理论为指导,拓展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式,创新工作实践,推动工作开展,落实工作任务,为全面完成学校08年工作计划,推进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