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人:范小平  发布时间:2008-01-21   浏览次数:26

  120下午,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培训班在杏园西二楼会议室圆满结束,大会针对本次学习讨论的结果进行了大会交流,党委副书记张宗新做了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新义主持了会议。

 张宗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班时机把握得比较好;准备充分,组织严密;培训方案科学,内容丰富;参训学员积极参与,学风良好;学习效果好,研讨成果丰富。通过3天的学习讨论,使大家学习了理论,提高了认识,研讨了问题,推动了工作,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

 对于下一步如何巩固和扩大培训班成果,张宗新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把十七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进一步引向深入。他说,这次培训班对于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仅仅是面上展开学习的一个导引,今后一个时期,要将十七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一方面,大家要在本次培训班学习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学习十七大精神,不断加深理解,不但知其然,而且知其所以然;不但要深刻理解,更要自觉贯彻。另一方面,大家还要组织好师生员工对十七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培训班结束后,各党总支,各院部、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要制定切合实际的培训方案,在明年上半年切实组织好本总支、本部门和本单位师生员工的培训,将十七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每一个层面。要将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作为2008年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作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重点内容,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

 二是要将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不断发扬光大。他说,学校要提高内涵发展水平和办学水平,管理水平至关重要,而要提高管理水平,无论是体制机制的完善,还是制度的制定与执行,干部的素质能力是起决定作用的,提高干部的素质能力,就要在理论素养和工作实践能力上下功夫,也就是要在理论联系实际上下功夫。这次培训班自始至终贯彻了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发挥了很好的导向作用,希望培训班结束后,大家进一步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自觉学习理论,认真思考问题,研究当前工作,提高个人和班子的干事创业能力。

 三是要继续深入思考培训班列出的题目,解决好我们学校建设发展面临的重大现实问题。他说,本次培训班列出了一些思考题,意在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共同思考解决面临的重大问题。研讨班上,大家在十七大精神的引领下,重点围绕列出的题目作了认真思考,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进行了广泛交流,形成了许多共识。但由于时间关系,有些问题我们思考的还不够成熟,研讨的还不够透彻,还需要一个认真调研、反复思考和论证的过程。因此,培训班结束后,希望大家对这些问题作进一步的调研、思考,有了比较成熟的想法可以随时提出来,以供党委决策参考。

 四是要充分运用这次培训班的学习研讨成果,谋划好08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他说,这次培训班安排的讨论时间虽短,但各小组充分利用有限的讨论时间,发言踊跃,讨论热烈,指出了学校工作中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许多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对于这些问题和建议,各职能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能够解决的要尽快想办法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也要加强调研,逐渐研究出解决办法;要将能够吸收的一些好的思路和措施吸收到学校、部门、学院2008年的工作计划中去,将一些好的意见建议吸收到将要出台或调整的各项政策中去,吸收到需要完善的各项制度中去,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培训班的效果,使培训班切实发挥推动事业发展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