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纳入规范运作

发布人:范小平  发布时间:2006-11-07   浏览次数:28

116,第一期处级干部轮训班正式开班,轮训班的34名副处级干部,成为《山东理工大学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实施意见》颁布后第一批参加教育培训的干部。

《实施意见》指出,干部教育培训旨在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学校工作大局,按照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突出重点、拓宽领域、改进方法、讲求实效的要求,以提高素质、增强能力为重点,大力加强干部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和现代管理知识教育,不断提高干部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努力建设一支学习型、思考型、实干型、创新型的干部队伍。

 干部教育培训内容主要根据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和干部队伍现状,结合岗位职责要求和不同层次、不同类别干部的特点,以政治理论、形势政策、高等教育管理、领导科学、专题性研讨等为基本内容。干部教育培训的对象是全体处、科级干部,重点是处级领导干部。在教育培训的形式上主要有:根据计划安排参加国家和山东省专门机构组织的轮训和培训;举办处级干部轮训班;专题工作研讨班;新知识讲座;国外高等教育管理培训;到国内一流大学挂职;外语技能训练;个人自学等。

 

 116开班的第一期处级干部轮训班,参加人员主要为近期提拔的副处级干部,重点是本年度我校第二次全员聘任工作中新提拔的副处级干部。培训内容分基本理论、形势与任务、管理科学与艺术三个专题进行。基本理论学习以干部自学为主,在此基础上,培训班针对新提拔副处级干部的岗位要求,由校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围绕以上专题举行专题辅导报告,促进干部理论学习和工作思考,最后集中进行大会交流、总结。

 在116轮训班开班的第一堂课上,校党委副书记都光珍为培训人员作了《高校发展面临的形势与任务》的专题报告。本次轮训班将于1112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