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进行《共产党宣言》专题辅导

发布人:范小平  发布时间:2017-11-20   浏览次数:1087

1116日下午,学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共产党宣言》专题辅导报告在鸿远楼一楼报告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钦广副教授为全体参训学员授课,各学院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王钦广分别从《共产党宣言》的崇高地位、如何重读、在中国的传播以及结构内容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共产党宣言》是无产阶级政党的第一个科学的纲领性文件,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和世界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发展的理论源泉。《共产党宣言》阐述了科学社会主义的基本原理,阐明了共产党人的性质、革命任务和理想目标,指出了实现革命的基本道路和策略原则。我们应当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研读《共产党宣言》结合起来,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更好认识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此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战略新思想、党章、党规和党的基本知识、党支部基本职责和工作方法、党支部生活的基本内容和基本方式、党支部工作创新等内容,结合机关、直属单位及学院党组织工作实际,分别采取网络培训、外出参训、校内培训等多种方式开展。(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