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人:范小平  发布时间:2017-08-10   浏览次数:640

810日,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学院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总支负责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山东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依次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

就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总支负责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学习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总支认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统一全党思想、凝聚全党意志,为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做好思想准备、政治准备、理论准备,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学院广大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原汁原味学好,把握精神实质、掌握精神要义、注重融会贯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迅速行动起来,精心组织安排好全院师生的学习活动。学院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支部会、教职工大会、座谈会、主题团日活动、党校培训、学生骨干培训等形式,营造党员干部带头学,师生员工主动学的良好学习氛围。以迎接党的十九大为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引导师生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始终对党忠诚,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践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三是理论联系实际,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当前学院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引导干部师生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院的综合改革发展上,把学习贯彻总讲话精神与推动学校“一精神”“一规划”细化落实相结合,与持续推进农业工程一流学科建设相结合,与高质量完成学院年度目标任务相结合,以圆满举办中国农业工程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 曹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