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材料

发布人:范小平  发布时间:2016-10-18   浏览次数:1695


丁桂波同志先进事迹


丁桂波,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该同志从事专职党务工作17年,历任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等职务,20114月任现职,其中20144月至20155月到德州市武城县挂职帮扶村“第一书记”。

该同志热爱和熟悉党务工作,具有较高的党务工作水平,有很强的事业心和政治责任感,工作认真负责,模范履职尽责,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他善于把握工作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着力抓好班子自身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政治保证。

他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遵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干实事,讲实效;有较强的群众观念,坚持原则,严于律己,公道正派,在师生中有较高威信。


王光坊同志先进事迹


王光坊,商学院党委副书记。2011年以来,该同志先后在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和商学院担任分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党委副书记,注重加强理论学习,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以身作则,思想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该同志熟悉党务工作,能较好地把握“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工作”的工作原则,积极推动学院师生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和创新示范点建设,强化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认真做好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等工作,切实发挥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认真参与了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的组织工作,积极带头,学习提高。

作为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强化学生党建工作龙头地位,坚持将学生党建工作与学生思想引领、日常管理教育服务和基础文明教育等紧密结合,推动学生成长平台建设;学生工作一直坚持以学风建设为核心,以思想引领为重点,以创新创业教育为驱动,在严肃考风考纪、浓厚学院学术氛围、推动学院文化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探索,并取得了良好效果。他注重党建带团建工作,近年来,持续开展“五彩商院,挑战无限”活动,激发基层党团组织活力,在学生中积极开展基础文明教育活动,保持了学院学生思想稳定、积极向上的良好态势,学生组织、社团和文体活动成绩优良,所在学院连续获评学生工作先进单位,个人也多次获评学校优秀教育工作者。


陈莉同志先进事迹


陈莉,外国语学院英语一系党支部书记,副教授。多年来,该同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在党务工作中兢兢业业,恪尽职守,辛勤工作,出色地完成党赋予党务工作者的光荣任务。该同志特别注重党的政策、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务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作为支部书记,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的有关文件精神,以“创先争优”“岗位建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为抓手,以学习党史、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爱国电影、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活动为载体,开展党务工作,增强了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促进了一系教学科研等工作取得实效。支部曾被评为“理工先锋”基层党组织,多次被学院党总支评为优秀党支部。


秦伟伟同志先进事迹


秦伟伟,美术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科科长,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该同志注重理论学习,加强自身修养,积极带动支部党员开展理论学习,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该同志创新支部活动形式,严格组织生活。多次组织本支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乡村、社区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义务支教、普法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近两年,支部1名党员、3名入党积极分子被选拔为西部志愿者。

该同志敬业爱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先后参加国家级课题2项,省级课题1项,发表论文10余篇。共获得省级及以上奖励5项,校级奖励30余项。2010年、2011年、20153次被评为“山东理工大学十佳辅导员”,并获得“第四届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山东高校骨干辅导员”荣誉称号。


范小平同志先进事迹


范小平,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该同志热爱岗位,钻研业务。组织工作政策性、原则性强,为适应岗位需要,认真学习业务知识,研究制度规定,努力做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踏实的作风做好本职工作。上报材料、提供数据、党员发展标准条件把握等每项工作都能够严谨细致对待,努力做到不出差错。

该同志作风朴实,甘于奉献。从事组织工作以来,晚上、节假日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干部换届工作时,更是连续几个星期加班至深夜。该同志勤勉、朴实,不计个人得失,任劳任怨,较好地完成了本职工作和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

该同志热心服务师生,对每一位前来办理手续的同志,都能热情服务,认真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