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材料

发布人:范小平  发布时间:2016-10-17   浏览次数:2744


张彦斐同志先进事迹


张彦斐,机械工程学院机电产品创新基地主任,副教授。该同志理想信念坚定,忠于人民的教育事业,工作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师德高尚,关爱学生,无私奉献,教书育人业绩突出,在师生中威信高。连续7年获得教学质量奖,连续3届获得教学优秀奖。获淄博市高校系统优秀教师、学校第五届“我爱我师———我心中最爱的老师”、省级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等荣誉。学术作风严谨,成果显著,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优秀中青年科学家奖励基金等5项科研项目,发表论文30余篇,现为国际著名期刊《MechanismandMachineTheory》审稿人,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3项,以首位获得山东省技术发明三等奖、淄博市技术发明一等奖、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齐鲁巾帼发明家优秀奖等多项科技奖励。关心、团结同事,有良好的团结协作精神,带领机械设计系获得淄博市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十佳岗,同时获得振兴淄博劳动奖状,多次获得学校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姚树磊同学先进事迹


姚树磊,学生,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助理。该同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宗旨意识强,对工作高度负责,担任学生干部期间,带头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全年综合测评成绩位于专业前3名,连年获得学校优秀学生奖学金,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山东省优秀学生”称号,取得全国计算机辅助技术认证3项,参与编著《SolidWorks应用与实训教 程 》、《Pro/ENGINEERWildfire应用实训教程》,参与并获得多项国家级、省级学术科技比赛奖励;关心同学,乐于奉献,不断进取,踏实创新,团队组织能力和领导能力突出,获得“校级优秀团干部”“校社团工作先进个人”“三好学生”“机械工程学院十佳大学生”等荣誉称号,所在班级被评为“山东省优秀班集体”,在校期间获国家级、省级奖励10项,获得校级奖励20余项。


刘永启同志先进事迹


刘永启,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系主任、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教授。该同志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践行“三严三实”。作为支部书记,积极开展党支部创新活动,与潍坊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共同搭建校企党建与技术交流平台,突破传统教学、科研模式,拓展高校社会服务职能,深化了高校与企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促进了科技成果应用转化,增强了人才培养合作力度,实现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承担完成了兰炭干熄及余热利用项目,突破了长期制约兰炭行业发展的技术瓶颈,有力推动了行业技术进步,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承担完成了山东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罐式煅烧炉炉底板散热损失回收利用”,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作为系主任,他注重团结和带领支部党员和群众,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和教学、科研等工作相融合、相促进,搭建校企党建与技术交流平台,深化高校与企业的产学研合作,先后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多项,赢得了企业的好评。


赵玉真同学先进事迹


赵玉真,学生,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辅导员助理。该同学在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积极参加各种政治教育和党课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理论水平,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工作中,协助党支部书记开展党支部日常工作,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并积极组织党支部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格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不断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学习中,刻苦钻研业务知识,认真学习专业基础课程,不断拓宽知识领域,积极参与导师的科研活动,提高自身理论知识和实践水平。生活中甘于奉献、乐于助人,热情服务,在老师和同学之间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桥梁,服务同学的同时锻炼了自己,得到同学和老师的一致好评。具有较强的党员意识,能自觉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要求落实到日常生活中。作为研究生党支部的组织委员,认真协助党支部书记做好党支部的各项工作,并带头加强学习型党支部建设,积极组织党支部的实践活动。


付鹏同志先进事迹


付鹏,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能源系党支部书记,副教授。该同志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工作中,秉承教书育人的基本职业道德,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热爱学生,吃苦耐劳,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认真完成教学和科研工作。2015年被评为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优秀共产党员”,能源系教工党支部被授予“先进基层党支部”,2015年主持完成的“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构建优秀科研创新团队”项目被评为校级优秀党支部工作创新项目。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发表SCI/EI检索论文30余篇,首位获得学校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被中国化工学会授予高被引论文奖1项,获得学校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邹黎同志先进事迹


邹黎,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教授。该同志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奋斗在教学和科研第一线,有着近30年的教学和科研经验。先后讲授了《电力电子技术》《模拟电子技术基础》《电工学(电子技术)》等电子系列课程,承担电气工程专业毕业设计等教学任务,教学成果优秀。2004年成为电气工程专业我校第一届硕士研究生导师,已经培养出30多名硕士研究生。

他参与的《钕铁硼永磁恒压发电机》项目获得2006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12年参与的国家重大863项目《高性能镍氢电容电池公交车示范运行》,在2015年通过科技部验收,其中他主持研究的大容量高性能镍氢功率电池达到国内技术领先水平。

以邹黎为主的科研团队先后完成了节能感应电炉技术改造、加氢催化剂再生生产线和非晶合金薄带生产线等重大项目,累计取得12000万元横向课题经费,近10年在我校横向科研经费中累计排名第一。


刘灿德同志先进事迹


刘灿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科科长。该同志工作中努力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引路人和知心朋友。总结形成了“示范带动、团队激励、特殊群体重点帮扶”的工作方法,效果凸显,所带班级团结互助、学风良好、凝聚力强。数媒1202班获得2015年山东省优秀班集体,小水滴公益联盟团支部获得2015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国示范团支部”和全国“青年恒好”十大公益项目;不断加强工作研究,参编了《普通高校基层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的规范化探析》一书,发表工作研究论文3篇;多次荣获山东省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校优秀青年工作者和十佳辅导员等荣誉称号。


孔祥杉同学先进事迹


孔祥杉,学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副书记、数媒1301班团支部书记。该同学入党3年来在思想上不断提高政治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乐于奉献,在学习、工作和日常生活中,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2013年加入全国无偿献血组织,2015年暑期赴张店团区委挂职锻炼。学习刻苦认真,综合学习成绩始终为专业前三名,获2015年国家励志奖学金。任学院学生会主席期间,勤勉工作,作用发挥突出,院学生会被评为校优秀学生会。担任辅导员助理期间,能贴近同学,热心为同学服务,协助辅导员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深受同学好评。个人先后被评为山东省优秀学生、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积极践行并带领广大同学投身到实践创业的浪潮中,多次被评为社会实践优秀学生、先进个人。3年总计获国家级、省级奖励4项,校院级奖励近50项。


赵鹏同志先进事迹


赵鹏,建筑工程学院正科级辅导员、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该同志把为高等教育事业奉献一切内化为自己的人生追求,积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履行高校政治辅导员职责。近10年来,工作任劳任怨,全身心投入到大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中,用实际行动努力做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所带学生和班集体多次荣获国家级、省级荣誉,获得山东省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育工作者、十佳辅导员等荣誉称号。担任支部书记期间,所带支部被确定为校首批党建工作示范点重点培育单位,成功申报校第三批党支部活动创新项目并顺利结项。注重学习业务知识,加强工作研究,发表学生工作论文8篇,撰写的论文分别获山东省高校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2015年度全省学生资助工作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


孙荣涛同志先进事迹


孙荣涛,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正科级业务秘书,副教授。该同志注重理论学习和政治修养的提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遵守党规党纪,认真履行总支青年委员和勘查支部组织委员职责。

他参加工作10年来承担了包括 《地球科学概论》《地层及古生物学》等多门本科主干课程教学工作,教学效果优秀,获得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三等奖。

他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参与10余项国家重大专项和省部级科研项目;近几年到位纵横向科研经费超过500万元;发表核心期刊以上论文20余篇;获国家海洋局创新成果奖二等奖1项,校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现任校级科研机构“海洋地质研究所”负责人。

他兼任学院业务秘书期间,协助分管院长完成科研、学科建设等大量事务性工作,事无巨细,均严谨对待,本着敬业爱岗、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李国昌同志先进事迹


李国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系主任,教授。该同志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党章,认真履行党员义务,2013年被评为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服务师生,关心学生成长成才,2014年被评为校“师生满意的好老师”,2015年被评为校“教书育人标兵”。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对工作高度负责。以名校建设工程为契机,带领全系教师在课程建设、课堂教学、实践教学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并进行了系统总结,专业建设上了一个大台阶。所在系学生学风稳步向好,考研率连续5年超过30%。近5年被评为校优秀教师2次,获得教学质量奖4次,出版主编教材1部、教研论文集1部,发表论文6篇,完成科研课题2项。


孙玉萍同志先进事迹


孙玉萍,理学院物理学系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副教授。该同志入职以来各方面工作突出,获得师生一致好评。她理想信念坚定,思想积极上进,作为支部书记,带头学习并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结合系室发展积极开展基层党建工作。

她教学上积极参与教研课题研究,教学水平不断提高,2013年获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2014年和2015年获学校教学质量奖。

在科研方面,入职以来主持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主持山东省优秀中青年科学家科研奖励基金项目1项,目前已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

她不仅教学科研成果突出,而且热心学生工作,作为系副主任和班级导师,关注学生学习与发展,在师生中具有较高威信。


马兴东同学先进事迹


马兴东,学生,商学院经济1303班班长、校学生会常代会副会长。该同学注重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学习,主动增强自身政治理论素养,获全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山东省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优秀骨干等荣誉。工作中,时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主动为同学排忧解难,做好老师与同学间的桥梁,获得师生一致好评。获得“大众报业杯”山东高校十大优秀学生提名奖、山东省优秀学生荣誉称号,多次被评为校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牵头处理的“五号报亭”维权事件入选全国学联经典案例汇编。他热爱新闻写作,在中青网等媒体发表稿件百余篇。发表学术论文4篇,主持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大学生学术课题3项,连年获校优秀学生奖学金、科技单项奖学金,并获中国电信奖学金、万承珪周维金一等奖学金、富美科技一等奖学金等。他热爱社会公益,被评为全国义工网优秀义工、山东省社会实践优秀个人、淄博市大讲堂优秀志愿者等。累计获国家级、省级奖励20余项,校级奖励近60项。


曹晓媛同志先进事迹


曹晓媛,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科科长。该同志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学生辅导员,关心国家大事,积极主动学习党的方针、路线和政策,不断提高理论修养和理论水平。同时,不断将自己的思想学习及时传输给学生,始终坚持“德育首位”的原则,注重对学生的思想教育,经常利用班会、座谈会、报刊杂志、等多种途径和丰富多彩的各类活动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特别是在现代网络技术进步和发展的今天,能充分利用网络工具,抓好网络这一宣传阵地,帮助学生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13年的辅导员工作中,始终将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作为工作的根基,与学生共同成长作为工作的动力,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成为优秀的自己作为工作的目标和核心,以应用型外语专业人才成长为主旨的系列外语竞赛体现工作创新的坚持和亮点,以营造外语文化环境为诉求的7届外语文化节彰显培育学生世界眼光的努力和情怀,以“关爱留守儿童”为品牌的志愿服务活动引领青年学子一起感悟和成长。


王松柏同志先进事迹


王柏松,法学院行政管理系主任、党支部书记,教授。该同志多年来,在平凡的教学、科研岗位上,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他敬业奉献,做好各项分管工作。作为支部书记,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个人及其所领导的支部屡创佳绩。作为系主任,在短短几年内,行政管理专业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都上了一个新台阶,在2014年“山东省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评价”中,行政管理专业取得全省排名第六位的好成绩。

他锐意进取,争创教学、科研先锋。在教学上,11次获学校教学质量奖,4次获学校教学优秀奖。他特别注重对学生在品德和专业等方面的培养和教育。他指导的学生毕业论文优秀率高、考研率高,公务员成功率高。多次获得省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我心中最爱的老师”和“师生满意的好老师”等殊荣。科研上,发表核心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3部。由他编著的《国际政治》英文教材已正式出版,填补了我校没有双语教材出版物的空白。


温立武同志先进事迹


温立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副教授。该同志作为党员教师,牢固确立“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受到学生普遍好评,教学质量评价多年优秀,连续10年获学校教学质量奖,获第三届、第六届学校教学优秀奖。2010年、2013年被评为校优秀教师、2013年被评为淄博市优秀教师。主持和参与省部级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多项,发表学术论文多篇。事业心强,对工作高度负责,敢于担当,带领全系教师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推动学校发展、促进校园和谐、服务师生中做出了积极贡献。

作为党支部书记,他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处事公道,作风民主,品行端正,群众威信较高,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福银同志先进事迹


王福银,音乐学院舞蹈教研室主任,教授。该同志多次获学校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多次担任重大艺术活动的总策划、总导演。

他曾在《舞蹈》等核心期刊发表舞蹈专业学术论文30余篇;专著《齐国韶乐概论》获山东省文化艺术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论文《从祭孔乐舞的记载中觅韶乐踪迹》获泰山文艺奖艺术理论研究三等奖;论文《构建高师音乐学舞蹈课程教学大纲之我见》获教育部论文评选三等奖;论文《高师舞蹈教学改革之我见》获山东省教育厅一等奖。

他创作舞蹈作品近百件,舞蹈《驶向明天》获山东省职工文艺演出创作一等奖,精品工程奖;舞蹈《向往》在山东省第一届大学生舞蹈比赛中获创作一等奖;参加的戏剧《云翠仙》获国家“五个一工程”入选戏剧奖(担任剧中舞蹈编导);指导的舞蹈《俏兰花》获全国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表演类甲组一等奖。


孙增先同学先进事迹


孙增先,学生,体育学院运动1302-2班班长、辅导员助理。该同学理想信念坚定,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学习方面,学习成绩、综合考评成绩均列班级第一名,多次获得校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现为国家二级运动员,国家田径、篮球二级裁判员。在工作方面,担任班长、学生会副主席、校学生会常务代表委员、辅导员助理。暑期挂职张店区湖田街道办团委副书记,两次登上当地新闻被表扬。他获学校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标兵(全校第一名);获得国际历史科学大会优秀志愿者、“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山东赛区铜奖。累计获得校级奖励23项、省市级奖励3项、国家级奖励7项。

该同学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学习与工作成绩优异,积极帮助同学解决实际困难,具有较高的群众威望。


岳松同志先进事迹


岳松,国防教育学院讲师。该同志作为教师党员,能够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理想信念坚定。

他对其所教授的军事理论课程,善于结合课程的定位和自己的党员教师身份,及时关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内国际局势,时刻用先进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并将其融入到课堂教学活动中。与时俱进的课堂内容,扎实有效的授课方案,严谨认真的教学流程得到了领导的认可和学生的一致好评,近 3年教学质量评价均为优秀,获省高校教师军事理论授课比赛一等奖,2014年、2015年校教学质量奖,2015年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获校第七届“我爱我师———我心中最爱的老师”荣誉称号。


周洪珍同志先进事迹


周洪珍,鲁泰纺织服装学院办公室主任、党务秘书。该同志始终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如一,勤奋刻苦,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对待繁杂的工作,能树立全心全意为基层服务的宗旨,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反映到本职工作中,落实到自己的岗位上。

他认真加强学习,特别是主动加强对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深入领会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提高自身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做到立场、信念坚定。

作为办公室主任,他热爱自己的工作,认真钻研业务,勤学苦练,努力工作,积极锻炼和丰富自己,圆满完成了办公室的各项行政工作及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李志慧同志先进事迹


李志慧,党委(校长)办公室行政科科长。该同志政治立场坚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积极加强理论学习,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履行支部委员职责,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工作中,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讲奉献、务实效,讲团结、促和谐,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大局,心系师生,任劳任怨,细致周到,认真负责,热情服务,认真做好会务工作、公务接待工作、协调联络服务以及资产清查、通讯、票务、报刊管理等各类事务性工作,努力协调事务推动工作高效运转,搞好服务保障工作顺利开展,赢得了服务对象的一致称赞。同时,工作开展注重经验总结和创新实用,坚持做到琐细工作条理化、常规工作规范化、服务工作精细化,在日常工作中形成了一整套较为系统完善的工作规范和机制,大大提高了工作质量、运行效率和服务水平。


杨德忠同志先进事迹


杨德忠,物业管理中心主任。该同志积极参加政治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策水平。以解决物业管理中存在问题为出发点,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以“三严三实”为准则,认真履行服务育人、管理育人职责。

他爱岗敬业、开拓进取,带领物业人稳步提升校园绿化园艺化水平,注重除草灭荒及病虫害防治等,校园植物未出现大面积病虫害。他注重工作创新,引进微喷浇灌等技术,保证植物不因干旱受损。他严格抓好教室、教学楼秩序管理,保质保量完成教学及各类考试、会议活动的教室使用、卫生保洁和设施租赁工作。他注重加强电梯安全管理,建立楼宇清扫制度,加强课桌椅维修、窗帘清洗等工作,保证设备设施完好率。细致做好服务工作,积极解决师生反映的维修等方面的问题,服务美誉度不断提高。中心荣获中国“2015校园物业服务实体(企业)百强”荣誉称号,个人获得2015年“三育人”服务标兵称号。


李同昌同志先进事迹


李同昌,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离休干部。该同志是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离休以后,退而不休,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关心国家大事,拥护党的领导,关心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关心大学生的健康成长。他积极参加社会和学校的公益活动,积极参加老年书画学会的活动,多年来春节时义务为邻居写春联,受到大家的称赞。据不完全统计,10余年来,他在慈心一日捐活动、向贫困大学生捐款活动中,累计捐款6万余元,体现了一位老革命老党员高尚的人品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他曾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5年获得淄博市政府“钻石婚姻十佳”荣誉称号等。


丛鲁丽同志先进事迹


丛鲁丽,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副馆长。该同志注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参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心和大局意识,爱岗敬业,带头实干,廉洁自律,积极协助书记、馆长做好分管的工作。

她在工作中坚持“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服务宗旨,围绕学校和图书馆的中心工作,积极协助书记、馆长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支部创新和党员示范岗建设,开展了走访学院、读书月活动,资源利用评价、馆员业务技能提升,图书馆学研究、课题申报、研究生管理、学术报告会等工作,为教学科研提供服务。不断加强管理,完善制度,增强沟通交流,关心职工生活,做好思想工作,努力营造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


赵颖同志先进事迹


赵颖,校医院副主任护师。该同志一直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的工作态度,为广大教工和学生做好医疗服务。多年来,政治信念坚定,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有较强的组织观念和大局意识。在工作中,积极配合各位领导和同事,认真完成各项工作,很好地为教学一线服务。她提前到岗,从不耽误教师和学生们上课。她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对工作认真、热情、任劳任怨,在业务上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和改进,向年轻人学习,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在工作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为广大教工和学生医疗保健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