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式启动

发布人:范小平  发布时间:2016-05-04   浏览次数:49

 4月28日下午,学校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对“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作出安排部署。校领导都光珍、吕传毅、张宇声、衣玉琛、杜瑞成、邹广德、胡兴禹、赵光强出席会议,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专职副书记,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都光珍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部署和实践;是严肃党的纪律规矩、解决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问题的现实需要;是推动管党治党向基层延伸、向全体党员拓展的创新举措;是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有力保障。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这次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要求上来。

 都光珍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党章党规,重在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学系列讲话,重在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紧密联系、内在一致,一定要贯通起来、统一起来领会。要用好个人自学、集中学习讨论、讲好党课、在线学习交流等方式;用好正反两方面典型,发挥好正面典型的激励作用,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守好做事做人的底线。

 要按照省委提出的“受教育、强党性、当先锋、促发展”的实践要求,以学促做、知行合一,照着标准做,对着问题改,努力做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把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作为学习教育的一个根本要求来贯彻,主动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要做到“四讲四有”,即中央《方案》中提出的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要把做好结合文章贯穿始终,立足本职发挥作用。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做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不断提高办学治校能力。教师党员要带头践行“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标准,敬业修德,教书育人,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质量,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学生党员要做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表率,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在提升综合素质、提高创新创业能力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同学共同进步。管理服务岗党员要牢固树立为师生服务意识,敬业爱岗,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和效能,积极服务基层师生。离退休员工党员要积极参加组织生活,发挥正能量,关心和支持学校改革发展、学生成长成才。

  都光珍要求,要强化分类指导,针对学校特点和各党支部人员构成、岗位职责不同,对开展学习教育作出具体安排。要抓好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校报、校园网、广播电视台和微信微博等,开设专栏、专题,宣传各基层党组织的进展情况和经验做法,营造创先争优、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吕传毅主持会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扎实开展好学习教育作了强调:一是明确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中央部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全校党员干部要认识到位,提高自觉性和主动性,明确任务要求,发扬严实工作作风,抓紧抓好今年党建工作的这项“龙头任务”。二是加强督促检查和分类指导,确保各项责任落实。学校已成立学习教育专门协调工作机构,要根据各自职责,做好相关工作。各基层党组织要立即行动起来,周密部署推动,确保推进措施落到实处。三是坚持学做结合,推进并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要把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及“十三五”时期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解决好日常工作中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与落实好学校和学院、部门单位的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与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进程结合起来,以解决问题的成果和开展工作的实绩,检验评价“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成效,推动学校“十三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