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4-12   浏览次数:255
    4月11日上午,体育学院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党总支书记张宗磊传达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领学了《中共山东理工大学委员会深入落实学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实施办法》。他特别指出,要深刻认识严明党的纪律的重要性,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化落实主体责任,持之以恒强化作风建设,做高效、廉洁的好干部。2016年,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认真学习党中央、省委、学校党委有关党风廉政建设一系列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一岗双责”真正落实到教育教学管理和干部作风建设之中,要突出重点抓好学习教育,盯住关键核心,抓住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廉政风险防控管理,为学院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会上,学院科级干部签订了《体育学院干部廉洁自律承诺书》,承诺要自觉承担岗位廉政责任和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
    就安全稳定工作,张宗磊强调安全稳定工作是学院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事关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重大政治问题。没有稳定,就没有一切,学院要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稳定压倒一切”理念,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学院安全稳定。2016年要着力在以下六个方面做文章,一是尽快建立学生公寓安全管理联动机制,合力抓好学生公寓安全工作;二是加强对体育场地、场所的管理与维护,加大隐患排查力度;三是强化学生外出比赛、实习安全的跟踪检查,实行每日安全零报告制度;四是严格资料室、实验室、办公室、体育场馆等的防火管理;五是对进入封闭管理体育场馆的校外人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清理违章违规人员;六是充分发挥学生骨干作为安全信息员的作用,加强信息收集和研判,增强预判力,提高突发事件的防控能力和处置的准确性。(体育学院 曹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