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党员“三联一访”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3-29   浏览次数:201
近日,体育学院突出关注基层师生意见,着力推进“三严三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在全体党员中部署开展了“三联一访”活动,积极为联系师生排忧解难,努力构建和谐学院。
明确工作职责。学院同志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由总支负责人详解工作职责。“三联一访”即处级干部联系班级、处级干部联系支部、党员联系师生、困难师生走访。总支要求处级干部每人联系大一、大四各1个班级,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帮助学生解决困难。处级党员干部每人联系1个支部,过好双重组织生活会,指导支部开展工作。处级干部每人联系2名普通教师和1名困难学生;教师党员每人联系1名普通学生;学生党员每人联系1个学生宿舍,帮扶师生解决实际问题。班子做到“师生困难必访,师生纠纷必访,师生伤病必访”。
周密组织实施。本学期初,根据处级干部联系班级、教师党员担任班级导师情况,先由本人提交联系对象名单,重点联系学业困难、经济困难、受处分学生,经学院学生科统一汇总后,最终确定了5名处级干部、42名教师党员,39名学生党员的联系帮扶对象,并在学院范围内张榜公示。每位处级干部在开学初应邀参加了联系班级组织的学风与安全稳定主题班会,处级干部、教师党员坚持每月与联系对象谈心至少1次,学生党员坚持每周与联系宿舍成员谈心至少1次,及时掌握联系对象思想动态,答疑解惑,引导联系师生更好的成长成才。
当前,各支部正抓紧落实总支“三联一访”活动要求,积极创新活动推进机制,配合建立了联系师生的日常工作记录制度,定期组织开展经验交流会,推进此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体育学院 曹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