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多措并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2-25   浏览次数:366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建筑工程学院历来重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牢固树立科学理念,用创新的思路推进党建工作,用务实的作风狠抓任务落实。根据学校要求,针对学院实际情况,多措并举,改进工作方式、创新活动内容,扩大影响面、增强凝聚力,使党支部更加密切联系师生,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以支部创新项目结项工作为抓手,着力打造服务型党支部。自去年学院创新立项以来,各支部积极筹划、精心准备、认真实施,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创新立项活动推进学院教育教学中心工作开展,充分发挥了师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按照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基层党建创新创建总结验收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学院党总支召开党支部工作创新活动结项答辩会。会上,各党支部代表以PPT展示和口头解说相结合的方式对本支部的创新活动项目进行了汇报,内容涉及学风调研、学科竞赛、科技创新及班级建设等方面。各支部扬长避短,结合专业特色以创促建,推动学院全面协调发展。

赴济南高校调研学习党建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充分发挥党支部的示范辐射功能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学院党总支率支部书记赴山东建筑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进行学习交流,与兄弟学院的党委书记、副书记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就党员经常性教育活动的设计和实施、党支部建设的经验做法、党支部创新创建活动的经验及成效以及辅导员、班级导师工作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围绕学院党建工作模式、运行机制、岗位职责、工作创新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探讨。通过本次交流学习,了解省内高校二级学院党建相关工作的做法及经验,对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建工作、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举行支部书记培训, 大力提高支部书记综合素质。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党支部书记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促进党支部工作的规范化建设,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学院组织开展支部书记培训。培训内容涉及党的作风建设、廉政建设,民主评议党员的实施办法,基层党支部建设等方面的新情况,以理想信念、政治立场、组织纪律、作用发挥为标杆的党员作用发挥,在学生层面的微课堂和教工层面的微课背景下的民主管理和党员示范等。各支部结合自身具体情况与工作特点,有针对性地围绕岗位职责、工作重点、难点,严肃认真地展开讨论,通过交流思想,剖析案例,相互启发,相互借鉴,总结经验,掌握工作方法、端正工作态度、创新工作思路,增强了党员意识和做合格党支部书记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