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会议

发布人:范小平  发布时间:2015-10-13   浏览次数:45

 1012日,学校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召开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会议,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书记都光珍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张宇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衣玉琛,党委常委、副校长、组织部长刘国华出席会议,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宇声首先传达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全省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实施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贯彻实施好学校发布的《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实施办法》做出了安排。衣玉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就践行三严三实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学校下一阶段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开展讲了意见。刘国华就做好党员发展、党支部工作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特色示范点创建、党员经常性教育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就《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实施办法》要点内容作了介绍说明。  

 都光珍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宣传思想工作与师德建设密切相关。宣传思想工作从根本上说是育人的工作,广大教师是育人的主体,全校教职员工都负有育人的责任。师德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核心,必须始终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始终坚持以理想信念为核心和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找准教育引领、选树典型、制度建设这三个切入点,贴近思想、贴近工作、贴近生活、贴近发展,充分发挥学院、部门、各群团组织职能作用和广大师生的主体作用,把师德建设和宣传思想工作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具体。广大教师要充分认识所担负的神圣使命,恪守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为人师表的师德规范,努力争做四有好老师。广大教职员工都要自觉践行师德规范,在各自岗位上认真履行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职责,努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  围绕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化提升抓党建工作的思想认识,正确处理好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关系、部署与落实的关系、点和面的关系。当前,要把抓党建工作与贯彻落实好学校印发的《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实施办法》《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实施办法》结合起来,与做好教学科研等实际工作、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谋划好十三五发展结合起来,与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结合起来,推进党建工作开展。  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他强调,各党委党总支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学习研讨,在真学实学上下功夫;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和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切实担当责任,在履职尽责、推动工作上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