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0-16   浏览次数:13

1013日晚7点,学院在4号教学楼105室举行了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建兴主持,辅导员蒋育忻与15级全体新生参加了会议。

    王建兴从当前大学生入党情况结合我校我院的实际引入话题,以党是什么,如何介绍党,如何入党,新生怎样做四个问题为导引分别向新生介绍了党的性质、地位、最高理想,入党申请条件、程序、步骤,党员的基本权利与义务等相关内容。其中他深入讲解了新生入党的事宜,包括新生入党的各种条件和准备,入党必需的程序和各个程序的具体步骤与要求,最后还贴心的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写入党申请书。王建兴强调新生入党动机一定要端正,不应该出现功利、虚荣、从众心理,要切实地考虑清楚自己的入党动机,并且要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王建兴在会议中结合自身理解生动形象地和同学们分享了他对共产主义的理解,应该像期盼过年一样地期盼共产主义,鼓励同学们为实现共产主义社会不懈努力,作出自己的贡献。同时引用了很多先进党员的事迹引导同学们向优秀的人学习。

    会议的最后,王建兴还就如何认识大学生活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详细的交流,风趣幽默的语言中充满智慧和对同学们的谆谆教诲。台下掌声与笑声不断,新生都在轻松的气氛中收获了老师们的殷切期盼与美好的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