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开展“三严三实”第二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9-04   浏览次数:11

为了更加扎实有效地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音乐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于824日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学校《关于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并结合音乐学院工作实际,进一步研究讨论并调整充实了“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安排。

根据学习研讨安排,827日上午,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会议室举办集中学习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党总支成员参加了学习,学习活动由党总支书记王介忠主持。全体人员重点学习了省委组织部高晓兵部长《在全省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中第三部分内容,并摘要学习了党委组织部编印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部分学习资料汇编》中的部分内容。通过学习,学院领导班子进一步深刻领会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思想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进一步强化党性自觉、提升忠诚境界,立足教育本质、提升育人境界;要进一步增强改革意识、提升治理境界,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进一步提高办学治校能力。同时,党总支书记王介忠要求大家要把学习活动同个人工作和师生感受融合起来,不能把学习浮在面上,作为领导班子成员,要知行统一,带头讲规矩、讲正气、讲实干。

92日上午,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了“三严三实”教育第二专题“严以律己”专题研讨。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交流自身学习体会,并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作风实际,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联系个人岗位职责,对照正反典型反思反省,深入查摆了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通过研讨交流,班子成员进一步深刻认识到要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到思想工作中,严格遵守党的组织纪律和组织程序,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好“三会一课”、过好双重组织生活,自觉遵守廉政纪律,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履行好“一岗双责”。研讨活动做到了思想互动、深度交流,达到了相互启发、共鸣共振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