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单位扎实开展“严以修身”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人:范小平  发布时间:2015-07-09   浏览次数:42

 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围绕“如何按照‘三严三实’要求修身做人,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这一主题,紧密联系党员干部的思想和工作实际,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集中研讨等形式,扎实开展“严以修身”专题的学习研讨活动。

 研讨前,各基层党组织中心理论组通过自学、集中学习等形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等学习材料,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全面把握和领会“严以修身”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了中央的要求上来。

 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围绕“严以修身”主题开展研讨活动。党委党总支成员把自己摆进去,聚焦查摆自身和班子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谈认识和感受、差距和不足。部分基层党组织赴山东党员党性教育基地、焦裕禄纪念馆等,结合现场教学情况查摆理想信念方面存在的不足,补足精神上的“钙”。各基层党组织把专题学习研讨中的思想收获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在专题学习研讨中把“严以修身”的要求融入工作实践,紧紧围绕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做好“十三五”规划的制定、扎实做好学期末的各项工作等,加快工作推进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检验专题学习研讨的成效,做到了专题教育和推动工作两手抓、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