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发布人:范小平  发布时间:2015-05-23   浏览次数:96

 521日下午,我校2015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正式开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党委组织部部长刘国华以《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为题做第一场集中辅导党课。我校2015年上半年拟吸收入党的374名发展对象参加了培训。

 

 作为一名发展对象,如何选择、坚守理想信念?刘国华在报告中紧紧围绕“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这一主题,从理想信念的选择、理想信念的坚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了理想信念而努力奋斗等四个维度,将国际与国内、历史和现实、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参训学员详细剖析了一名发展对象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实现的路径。报告对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透彻把握、对历史的系统梳理、对现实问题的深刻剖析,使学员们在思想上真正理解、认同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远大理想和精神追求,增强了学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本次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是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工作,不断提高党员发展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培训形式分集中辅导、学员自学、小组讨论、撰写培训心得等环节,目的是教育引导党员发展对象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强化宗旨意识和党风党纪意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和能力素质,争取早日在行动和思想上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