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对我校领导班子作出调整——吕传毅同志任山东理工大学校长

发布人:范小平  发布时间:2015-05-04   浏览次数:2231

 54日下午,学校在杏园二楼会议室召开学校中层以上干部、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各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参加的会议,宣布省委关于学校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省委决定:吕传毅同志任山东理工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张新义同志不再担任山东理工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会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时培伟作重要讲话,省委高校工委巡视员傅华峰宣读了省委关于学校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张新义、吕传毅先后发言。出席会议的还有省委高校工委干部处处长张洪英、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副调研员高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都光珍主持。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时培伟作重要讲话

 

省委高校工委巡视员傅华峰宣读学校领导班子调整决定

 

党委书记都光珍主持会议

 时培伟在讲话中说,省委高度重视山东理工大学领导班子建设,这次调整是根据领导班子建设实际和事业需要,发扬民主,充分酝酿,慎重研究做出的决定。

 时培伟高度评价了张新义同志、吕传毅同志的工作业绩。他指出,张新义同志政治素质好,领导经验丰富,为人公道正派,待人谦虚,团结同志,律己严谨。长期从事高等教育管理工作,对教学科研都非常熟悉,对高等教育发展规律把握准确到位,视野开阔,思路清晰,对工作认真负责,勤奋敬业,善于把方向谋长远,善于调动和发挥班子成员和同志们的积极性。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行政一班人和广大教职员工,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抢抓机遇,开创了学校科学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的新局面。吕传毅同志政治素质好,大局意识强,经历多岗位锻炼,管理经验比较丰富,组织协调能力和对外沟通联系能力比较强。对学校特别是内涵发展方面的工作比较熟悉,管理能力和业务水平比较高,事业心、责任感比较强,工作积极投入,推动落实的力度比较大,有思路,有办法,学校科研经费和获奖项目的等次大幅提高。为人谦和,作风朴实,严谨稳健,善于团结同志,自我要求比较严格,群众威信比较高。相信吕传毅同志在学校党委领导下,一定能够紧紧依靠广大教职员工,不断推动山东理工大学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相信同志们一定能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决定上来,拥护和支持省委的决定,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时培伟还代表省委组织部对我校领导班子提出了要求:一要建设高素质领导班子,努力提高办学治校能力;二要坚持从严要求,打造符合“三严三实”要求的骨干队伍;三要坚持求实创新,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大学。

 时培伟最后说,省委省政府对山东理工大学的发展寄予厚望,相信在学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上下团结一心,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开拓创新,山东理工大学一定能够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张新义在讲话中表示完全拥护省委、省政府的任免决定。他满怀深情地说:山东理工大学在我心目中的位置很重,我的思想、我的感情已融入理工大学,学校壮大我变老,学校的事业已经成为我生命中的一个组成部分,理工大学成为了我永远的精神家园。他用四个“我深深爱着理工大学”概括了自己对美丽的校园、学科专业、全校师生和管理团队的深厚感情。他说,我热爱理工大学,虽然我告别了工作岗位,但我的感情,会永远怀念学校进步的时时事事,永远关注学校新的辉煌发展。

 

 吕传毅在讲话中表示,担任校长职务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深入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在校党委领导下,充分发挥各位副校长和整个行政管理团队的作用,紧紧依靠广大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依法行政,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不辱使命,与大家一起,共谋学校新发展,共谱事业新篇章。他说,作为校长,要遵循教育规律,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要坚持以人为本,重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努力为广大干部职工创造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

 党委书记都光珍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学校校长人选的调整,是省委根据学校事业发展需要和领导班子建设实际作出的重要决定。学校党委和全体师生员工衷心拥护省委的决定。

 他说,张新义同志自19989月走上校级领导岗位,主持学校行政工作和担任校长以来,兢兢业业,尽职尽责,以改革创新精神,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抢抓机遇,积极作为,学校教育教学、科技创新、服务社会等各项事业有了新发展,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有了新提升,办学层次实现了新突破,为学校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做出了突出贡献。吕传毅同志1983年留校任教,经过了多岗位和多部门的实践锻炼,2009年起担任党委常委、副校长。传毅同志对学校情况熟悉,感情深厚,具有丰富的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经验,学术水平比较高,工作能力比较强,经过了组织上的系统培养,具备担任校长职务的素质和能力,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充分肯定和信任。相信传毅同志一定能够自觉担当、履职尽责,与班子其他成员一起,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都光珍强调,当前,学校正处在高等教育转型发展的新时期,全面深化改革、提高育人质量、推进内涵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任务艰巨而繁重。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时部长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定与要求上来,统一到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上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落实“三严三实”要求,紧紧依靠全校师生员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团结奋斗,拼搏进取,扎实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与创新等各项工作,努力谱写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让省委放心,让广大师生满意。

 

 吕传毅,196210月生,山东临朐人,在职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19982月任山东工程学院机械系副主任(正处)兼省高校特种加工重点实验室主任;19995月任山东工程学院科研处处长;20017月任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处处长;20048月任山东理工大学科技处处长;20062月任山东理工大学科技处处长、学科建设处处长;20067月任山东理工大学学科建设处处长;200610月任山东理工大学校长助理、学科建设处处长;200910月任山东理工大学副校长;200911月任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