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一书记”工作推进会

发布人:范小平  发布时间:2014-11-14   浏览次数:51

  1113午,党委常委、副校长国华在鸿远楼八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第一书记”工作推进会,组织部相关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位“第一书记”分别汇报了驻村半年来在加强基层建、推进扶贫项目和改善百姓民生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人员还就“第一书记”帮包村需进一步做好的几项重点扶贫项目进行了研讨。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刘国华充分肯定了三位第一书记前期所做的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以辅助帮扶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村支两委班子建设民风建设,切实增强帮扶村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二是要积极争取更多的帮扶政策,为老百姓解难题、办实事,助推帮扶村经济持续发展是要在充分总结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对照省市“第一书记”帮包村脱贫评估要求查漏补缺,争取早日达到三年帮包期间“五通”、“十有”、“三达到”的目标。

  据悉,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我校党委自2012年起先后选派三批“第一书记”驻村开展“抓党建、促脱贫”工作。三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第一书记”工作,学校领导多次到帮扶村考察指导工作;三批“第一书记”积极投身驻村工作一线,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和村支两委班子成员一道扎实推进各类扶贫政策和扶贫项目的落实,帮扶村的基础设施、村级组织建设、村容村貌以及村经济发展等方面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赢得了当地党委政府和群众的普遍认可和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