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抓实创新创建工作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发布人:范小平  发布时间:2014-11-12   浏览次数:71

 党支部工作创新活动、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是学校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学校抓实创新创建工作,着力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近日,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对全省高校基层党支部创新活动案例进行了评选表彰,我校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硕本互助,建设学习型创新型党支部”活动被评为二等奖,能源管理中心党支部的“发挥党员先进性,节能减排创效益”活动被评为三等奖。

 

 自2007年以来,学校先后开展了4批党支部工作创新立项活动、2批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共立项创新项目172项,命名了16个示范点,培育和树立了一批具有示范作用的基层党建工作先进典型,促进了全校党建工作水平的提升,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今年,学校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精神,以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引领党建工作,立足深化创先争优长效机制,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在全校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的创新创建工作。党支部工作创新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基层党建工作特色示范点创建立足形成长效机制。通过新一轮创新创建的开展,力求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服务应用型人才培养、服务学校发展、服务师生、服务党员的能力,更好地发挥各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目前,各基层党组织正按照学校部署,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扎实开展创新创建工作,全力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