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工作职责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11-12   浏览次数:2128

1.负责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按照权限和分工制定、起草基层组织工作制度性和规范性文件,推进组织制度贯彻落实。

2.负责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组织体系建设,规范和创新基层党组织设置;探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新方法和新途径;筹备组织学校党员代表大会,落实党代表任期制,指导基层党组织按规定做好换届选举工作。

3.负责发展党员工作。制定党员发展计划,规范党员发展程序;指导、监督基层党组织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做好新生党员的资格审查工作。

4.负责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服务工作。做好党内集中教育和党员经常性教育工作;推进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做好党籍管理、组织关系管理、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日常监督、组织处置等工作;做好党内激励、关怀、帮扶工作;组织引导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5.负责实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协助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做好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干部调研考察以及选拔任用等工作。

6.负责实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做好学校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制定年度干部培训计划,统筹做好各类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丰富干部教育培训的载体和路径,做好借调、挂职干部人选的选派和服务工作。

7.负责干部监督管理工作。强化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做好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出国(境)审批、社会兼职审批、离任交接备案等工作。

8.负责实施年度考核工作。协助学校党委做好全省高校党建考核、学校二级单位与部门年度考核、中层班子和中层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及二级党委党建工作考核等工作;配合上级部门做好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年度考核工作。

9.负责建立和完善干部信息管理数据库;依托“灯塔-党建在线”网络平台,做好党建信息化建设;做好党内信息统计和干部信息统计上报工作。

10.会同相关部门做好人才工作,为各类人才成长和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

11.会同相关部门受理党员、干部申诉和来信来访工作。

12.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