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工作座谈会

发布人:范小平  发布时间:2014-10-27   浏览次数:35

 10月2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都光珍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工作座谈会,围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建设交流工作,探讨问题,启发思路,强化责任。校领导张宇声、衣玉琛、刘国华出席会议,学校纪委、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和29位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思灵等11位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发言,他们围绕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的主要职责,结合各自工作,就如何加强基层党委、党总支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如何健全完善学院一级工作规范和决策运行机制,如何指导加强支部建设,如何更好服务于学校事业发展大局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党委常委、副校长、组织部长刘国华,宣传部长张子礼,就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实现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的紧密结合,创新开展理论学习的形式与方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与大家一起进行了探讨。

 都光珍对本次会议形式和大家的交流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学校第四次处级干部换届聘任之后,29位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中,有17位书记属于新走上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这个岗位。这次交流发言的内容,既有大家长期在总支书记这个岗位上工作实践的经验体会,又有初到这个岗位工作之后的感受思考。召开这次座谈会,目的在于通过大家的交流发言,相互学习借鉴,启发工作思路,落实主体责任,促进工作开展,进一步提升全校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都光珍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领会、带头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和培育工作;切实尊重师生主体地位,努力建设服务型党组织;坚持党建工作与加强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的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履职尽责中的示范带头作用;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组织实施好党委行政年度明确的改革发展任务,以人才培养、内涵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果。